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印度:氢燃料技术可以帮助对抗危险的空气污染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技术 空气污染治理 氢能产业

   印度政府称,印度的空气污染再次达到了致命的水平,德里被“严重紧急”的烟雾笼罩。自从公开记录空气污染水平以来,德里遭受了时间最长的空气污染威胁。政府希望转向氢气以帮助制止和防止更多的空气危机。
  为了更好地了解印度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监测机构萨法尔(Safar)于上周三上午在德里表示,该市的整体空气质量指数为494。这比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水平高出近10倍。
  这些数字驱使印度最高法院法官批评该国政府未能采取行动,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清理和防止德里及周边地区的危险空气状况。这已经不是政府第一次遭到批评了。
  对此,总检察长塔莎·梅塔(Tushar Mehta)告诉最高法院,中央政府正在探索引入氢燃料技术。据梅塔称,该技术将由日本专家专门开发,并将在整个德里使用,以替代公共交通工具、私人汽车和工厂中使用的一些“脏燃料”。
  据报道,政府将在12月初向最高法院提交其氢燃料提案的完整报告。
  造成该国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焚烧麦茬,这是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附近,这是农民普遍采取的做法。最高法院警告这种做法,但仍拘禁不绝。
  截止到2019年,仅旁遮普邦就发生了48,683次农作物秸秆大火。这些大火产生的烟雾,加上寒冷的天气条件,阻止了有毒烟雾散发到大气中,使其成为过去数周以来印度北部持续污染的关键原因。
  抛开这些大火,人们认为,如果能够在印度首都利用氢燃料技术,将有助于解决印度的空气污染灾难,因为它在日本、中国、德国、韩国和其他国家中越来越多地被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