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抛弃传统业务 大陆集团电动化转型

日期:2019-11-2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陆集团 电动汽车零部件 新能源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正向电动出行转型,大陆集团监事会近日批准了其四块生产基地的组织架构调整计划。同时,监事会认可针对未来几年将不再继续发展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液压部件业务的决定。
  
  根据计划,大陆德国Roding的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停止生产和开发汽油及柴油发动机(高压泵)液压部件,目前约有52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大陆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Newport News生产基地将于2024年关闭,该工厂目前约有720名员工;德国Limbach-Oberfrohna生产基地将于2028年停止柴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业务,目前约有86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意大利Pisa生产基地将于2023-2028年期间逐步停止生产汽油发动机(喷油器)液压部件,目前约有750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此外,德国Babenhausen生产基地计划到2025年底逐步停止显示屏和控制器产品生产,部分研发项目将于2021年底前转移到其它生产基地。大陆集团认为,由于该行业从模拟技术向数字技术的加速转变,同时竞争环境日益严峻且成本急剧上升,这一决定势在必行。
  “目前公司在技术转型方面进展良好,迅速且精准地聚焦于盈利性增长领域,其中包括辅助、自动及互联驾驶;为移动出行公司提供服务;轮胎业务,工业及终端用户业务。”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表示:“这些规划将加强集团的长期竞争力并确保其未来的盈利能力。”
  同时,大陆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将与员工一同寻找内部更多的工作机会。公司最近成立了大陆集团技术和变革学院(CITT),该学院为员工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讲座和继续教育课程,为受架构调整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