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22日】

日期:2019-11-23    来源:储能头条(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3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宝马 工信部

   1、宁德时代斩获宝马569亿元电池订单
  据报道,宝马汽车宣布,已和宁德时代、三星SDI签署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两份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宝马将其与宁德时代在2018年签署的价值40亿欧元电池订单增加到7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69.01亿元),合同供货时间为2020年至2031年。宝马与三星SDI签署了价值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6.05亿元)的电池供应合同,供货时间为2021年到2031年。
  2、张北县明年重点推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等项目
  近日,河北张北县发布2020年工作规划,初步确定,2020年重点推进实施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54个,总投资131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74亿元。重点推进基于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保证多能互补和微电网项目设备顺利安装和华源300MW风电场的并网发电。
  3、工信部要求车企提交2020年双积分预告
  11月19日,工信部装备中心发布了《关于乘用车企业提交2020年度积分预报告和平行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核算2018年度平均燃料消耗量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0日前,乘用车企业提交2020年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预报告,内容包括:本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预期达标值、预期实际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预期值等。
  4、国内首座油气氢综合能源站将在铜陵开工建设
  前日,铜陵市人民政府在昆山举办了长三角一体化资本与项目对接(双招双引)铜陵市推介会。会上,安徽灵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国内首座油气氢综合能源站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安徽铜陵市国内首座油气氢加氢站(安徽灵通集团加氢站)今年12月土建开工,计划在明年3月初建成投用,该站服务铜陵市首批氢能动力公交示范车。
  5、长安新能源在英国成立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
  近日,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新能源”)英国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在英国伯明翰正式成立。本次揭牌仪式由长安汽车、长安新能源、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以及创新中心共同完成,以开放的姿态,构建全球研发体系技术创新联盟。
  6、中恒电气与国网江苏签约200MWh储能项目
  中恒电气11月21日晚间公告,中恒电气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签订《储能项目开发协议》,预计总投资约2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约200MWh的用户侧分布式“削峰填谷”储能项目,经营期限10年。公告显示此次在南通市的合作旨在开展用户侧分布式能源的协同调度,主要用于工商业削峰填谷、需求侧响应以及能源成本管理等。
  7、石油巨头道达尔建设北欧最大电池储能系统
  近日,石油巨头道达尔储能部门Saft表示,将在芬兰风电场建设北欧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据悉,这座5.6MW/6.6MWh储能系统将被部署在TuuliWatti公司在芬兰西北部开发的21MW风电项目中。
  8、佛吉亚与米其林正式建立氢能合资公司
  11月21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与米其林集团宣布正式建立氢能源出行合资公司SYMBIO,合资公司初始注资金额为1.4亿欧元,目标在2030年获取25%的市场份额,并实现约15亿欧元的营业额。
  9、最新研究成果:一种催化剂可帮助燃料电池稳定运行180小时
  据报道,国际研究小组合成具有铂皮结构的一维串状铂镍合金纳米笼,用作燃料电池中氧还原反应的催化剂。该催化剂经过5万次循环后,表现出高稳定性,几乎没有任何活性衰减,能够稳定运行至少180小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