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英媒:研究发现全球风速加快为风电业添动能

日期:2019-11-25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5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英国风电 风力能源行业

  11月22日,英媒称,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过几十年的减速之后,2010年以来全球风速已大大加快。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9日报道,科学家说,他们认为海洋和大气环流模式变化是风速加快的原因。
  研究人员说,这个发现对于风力能源行业来说是个非常有利的消息。他们认为,风速加快有助于风力能源产量提高37%左右。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科学家探测到世界各地风速明显减慢。这种现象被称作“地表静止化”,风速减幅如此之大,如果持续到本世纪末,全球风速将减慢21%。
  研究报告作者说,这将导致风力能源行业的能源产量减少一半。
  科学家不确定风速究竟为何减慢。有一种理论认为,地球绿化或城市化加剧正在增强地表的粗糙度,并限制了风速。
  但是,最新研究表明,粗糙度理论本身并不足以解释这一变化。
  报道称,透过9000个地表气象站的统计数字,辅以统计模型分析,研究人员表明,自2010年以来,全球风速已“大大”加快。
  事实上,风速加快的幅度是2010年之前风速下降幅度的三倍。
  作者认为,风速加快更多的是因为海洋和大气环流模式发生变化,而不仅仅是由于地表粗糙度这个单一因素。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英国加的夫大学的阿德里安·查普尔博士说:“就海洋大气环流而言,我们认为地表温度升高形成了压力梯度从而产生了风。”
  “这些环流的变化改变了风速。导致风速变化的另一个原因是地表粗糙度变化。仅凭粗糙度变化这一个因素,不太可能引起风速变化。看来是大规模环流和粗糙度变化这两个因素合在一起共同导致了风速变化。”
  作者认为,总体而言,这个发现对风力能源行业来说是个“好消息”。
  查普尔博士说:“全球地表静止化发生逆转,对中纬度国家的大型高效风力发电系统近期的发展而言是个好兆头。”
  如果未来十年这个趋势持续下去,2024年风力发电将增长3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