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米其林联手佛吉亚,加大布局氢能产业

日期:2019-11-25    来源:每日汽车  作者:曹佳东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米其林 佛吉亚公司 新能源出行服务

   米其林集团与汽车零部件科技公司佛吉亚宣布正式成立氢能源合资公司SYMBIO。通过整合双方现有氢燃料电池业务,SYMBIO将致力成为氢能源出行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而这家合资公司基于独特的生态体系建立,将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针对轻型车、商用车和卡车以及其他应用领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其中,佛吉亚将提供燃料电池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及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合作研发的技术成果。米其林将通过其子公司——设备生产商Symbio,运用专业技术提供氢燃料电池包及一系列服务、设计与生产活动。
  对于新公司的成立,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Florent Menegaux表示:“氢能源出行的发展完美体现了米其林的增长目标,尤其是在高科技材料领域。该战略本身也是米其林长远愿景的一部分,即让更多人畅享可持续出行。与佛吉亚正式达成合作伙伴关系,这与我们的目标和愿景高度契合。”
  此外,米其林和佛吉亚对合资公司的初始注资金额为1.4亿欧元,旨在加快新一代燃料电池的研发进程、启动批量生产并扩大其在欧洲、中国及美国的业务。SYMBIO作为米其林和佛吉亚共同建立的氢能源公司,目标在2030年获得25%的市场份额,并实现约15亿欧元的营业额。合资公司将在欧洲、亚洲和美国建立三个生产基地,以满足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客户的需求。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在法国财政部国务秘书Agnès Pannier-Runacher的见证下,米其林与佛吉亚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了氢能领域的基本合作方向。
  在它们的规划中,从现在到2030年,由于电动汽车的需求将显著提升,或将有200万辆车辆应用氢能源,其中包括35万辆卡车。作为唯一实现零排放且可补充动力电池电动车的解决方案,氢能源技术对加速电动汽车行业的布局发展至关重要,可解决三大主要挑战:改善空气质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能源转化。
  总之,两者成立的这家合资公司SYMBIO传达出了双方股东们共同的愿望,即保持公司的创始初心,将SYMBIO进一步打造成为氢能源出行领域的行业知名领导品牌。当然,如今全球市场对氢能的热衷也在无形中为其继续深耕该领域提供了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