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风电:平价大基地进展几何?

日期:2019-11-26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基地 风电平价项目

  投资摘要:
  大基地将成为平价时代的主力军。
  今年风电行业已经发标了大约70GW的项目,绝大多数都希望在明年年底前并网,明年的全国风机装机容量很大概率将超过35GW。2021年抢装结束后,国内的需求将受两方面的需求支撑,一是2020年抢装项目的延续,二就是平价项目与风电大基地。能源局已批复21.8GW五个风电基地,大部分已确定投资主体。目前已经取得能源局批复的大基地有五个,分别是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上海庙可再生能源基地、酒泉风电基地、青海海南州可再生能源基地以及扎鲁特-青州外送风电基地,总共21.8GW。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正在推进中的大基地,如甘肃陇东、陕西榆林、青海海西州等。
  总容量5GW的3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就地消纳为主。除风电大基地以外,目前正在推进的还有包头、大庆和齐齐哈尔这三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总量达5GW。其中大庆、包头进展较快,已确定投资主体,齐齐哈尔还未确定。包头的消纳是本地区的电解铝,大庆需投资主体自带消纳产业。
  抢装之后仍有大基地与示范区,2021年风电前景无需过分悲观。综上可知,在2020年风电抢装浪潮过后,仍有大基地的21.8GW和示范区的近5GW的项目需要推进,总量接近30GW。此外还有甘肃陇东、陕西榆林、新疆等多个储备中的大基地,将对2021年之后的风电装机量构成有力支撑,其中部分基地、示范区强制要求全部或部分在2021年并网。因此,我们认为对2021年的行业需求不需要过度悲观。
  投资建议:
  一、最短缺的叶片等环节,推荐中材科技,关注日月股份;
  二、盈利能力触底的主机环节,推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关注运达股份;
  三、类似风电主机,同样采用招投标模式的塔筒环节,明年也将迎来量利齐升,推荐天顺风能,关注大金重工。
  风险提示:
  国内风电抢装力度不达预期;电力消费增速缓慢,电源过剩加剧;风电度电成本下降缓慢,被其他更有竞争力的电源取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