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被低估的生物柴油产业链专家 卓越新能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卓越新能 生物质能

   11月21日,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卓越新能”)登陆科创板,22日和25日出现均出现下跌,很多投资者对公司主营业务表示“看不懂”。
  申万研究报告指出,卓越新能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生物柴油产业链专家。实际上,卓越新能还是“生物柴油行业龙头企业”、“生物柴油第一股”。
  卓越新能,通过综合利用废油脂从事生物柴油及衍生产品—工业甘油、生物酯增塑剂、水性醇酸树脂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效资源循环利用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清洁动力能源和生物基绿色化学品等领域,从而实现废弃油脂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简单来说,卓越新能就是将地沟油“变废为宝”制成生物柴油及其衍生品(工业甘油、生物质增塑剂、水性醇酸树脂),有的投资者觉得这并没有难度。实际上卓越新能打破安全、稳定、高效等痛点和难点。
  2016年卓越新能突破技术瓶颈,主导产品生物柴油2016年二季度取得欧盟生物柴油ISCC认证后开始批量出口,要知道欧洲标准为全世界生物柴油最高标准,2018年生物柴油出口贡献金额占全部生物柴油销量85%以上,彰显其产品质量。
  作为科创板公司,卓越新能的科创属性十足。2016-2018年研发投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3.62%,与收入保持同步增长。卓越新能主要核心科研人员是我国从事生物柴油应用技术开发时间最长、工程技术经验最丰富的团队。稳定的研发团队以及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得公司取得了大量的技术研发成果并成功产业化。
  另外,卓越新能从事的业务可以说是顺应“卫生、安全、环保”大势所趋,众所周知,地沟油黑色产业链卫生隐患大,我国废油脂年产生量1000万吨,急需处置。生物柴油可作为动力燃料,缓解能源紧张的同时环保性也很强。
  国家在“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中均有涉及,时间跨度长,政策规划密集,政策利好,卓越新能后期高速发展可期。
  最核心的一点,卓越新能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6-2018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长,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47.8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62.78%。
  11月20日,卓越新能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3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71.19%。继续保持增长的趋势。除了盈利指标亮眼外,公司资产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2019年9月底,资产负债率仅为12.50%。
  如此业绩表现对应下跌的股价,不少投资者表示卓越新能是被低估的。
  卓越新能本次募集资金将继续加码主业,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实施“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非粮)及年产5万吨天然脂肪醇项目”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技改。
  分析指出,欧盟生物柴油需求旺盛,公司产能长期供不应求,随着卓越新能上市扩产有望突破短期业绩瓶颈,推动营收进一步增长,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同时,卓越新能将深加工产品扩产,合理扩大公司生物柴油、生物酯增塑剂、工业甘油、水性醇酸树脂的产能。根据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状况、市场和公司资源配置情况,合理实施项目建设,成为规模布局合理、市场占有率高、综合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强劲的“生物质能化”一体化领先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