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广东燃料乙醇首次挺进国际市场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冯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6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出口

   日前,广东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为辖区的一家生物能源公司出口到越南的3062.17吨燃料乙醇签发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据悉,目前乙醇在越方的基础税率为40%,而中国-东盟协定税率为0,凭借该证书这批货物可减免关税约594万元。这是湛江关区首次签发燃料乙醇原产地证书,也是广东省燃料乙醇生产企业首次挺进国际市场。
  该批次出口到越南的燃料乙醇在抵达目的港后,越方要求必须在申报当天将原产地证书送达清关,否则不仅要面临每天10万元的滞期费,还将严重影响与越方的后续合作。由于该企业对原产地证书申报流程不熟悉,越方对签证时限要求又高,企业紧急向霞海海关求助。海关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专人指导其做好产品备案,加班为其签发证书,使企业在当天及时将证书送达口岸完成清关,助力广东首批燃料乙醇顺利“走出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