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声音当密码 新宝骏将上线车联网2.0系统

日期:2019-11-2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鲍彬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6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骏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车联网技术

   近日,新宝骏正式宣布推出车联网2.0版本数字互联系统。新宝骏2.0车联网系统集合了数字识别、声纹识别、视听融合、复合路况算法等多项技术,向打造全场景的智能移动空间又迈出了一步。据悉,该系统将在2019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V3bNPmActvvAARMH4HOOs8590
  今年9月起,随着新宝骏RC-6(参数|询价)和新宝骏RM-5的上市,车联网1.0版本实现了“听话互联”,用语音控制和语义识别技术为移动出行带来了便捷体验。10月底,新宝骏RS-3的上市意味着其车联网1.5版本实现了“生态互联”,用户在手机端的体验开始跨屏移植到汽车端。
  据新宝骏方面介绍,在车联网2.0版本系统中,数字识别N2N将实现手机与汽车的一对多、多对多之间的自由切换。声纹识别技术成为亮点之一,这种技术可以让声音像指纹一样,成为用户的ID密码,以解锁并进入系统。声纹识别技术在市场中还不常见,即使一些豪车也没有类似配置。另外,结合芯片和复合路况算法的优势,车联网2.0版本系统将帮助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面的信息形成协同,为多路况、多气候的智能驾驶辅助提供支持。
  在智能网联布局上,新宝骏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建设车联网生态链。在车载系统方面,新宝骏已经和博泰展开合作,新宝骏RC-6、RM-5以及RS-3均搭载了博泰手机车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手机算力和AI能力替代车机,实现了将智能汽车“装入口袋”;在V2X(vehicle to everything)领域,上汽通用五菱也与中国移动、华为等在C-V2X和5G网络试点方面展开了深入探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