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6日)

日期:2019-11-2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6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华锐风电 海上风电

  2019年11月26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华锐风电拟在辽宁朝阳注册项目公司开展分散式风电开发工作
  11月25日华锐风电发布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成立项目公司的议案》。公司拟在辽宁省朝阳市开展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按照当地政府要求 ,公司需在当地注册项目公司。为尽快推进该风电项目的开发工作,特申请以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汇能售电有限公司为全资股东在辽宁省朝阳市注册项目公司:朝阳博能新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实际核准名称为准),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
  2、闽东电力子公司拟公开出让营口风力发电86.1652%股权
  近日,闽东电力公布,营口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由两名法人股东组成,其中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航天闽箭新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投资7345.595万元收购股份5876.47万股,占股86.1652%,另营口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占股13.8348%。鉴于营口公司下辖的仙人岛风电场风机设备老化严重、安全运维环境复杂严峻及弃风限电等原因,航天闽箭公司拟按核准评估值4911万元作为营口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86.1652%股权的挂牌出让底价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让。
  3、300MW!中国华电集团公司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9年11月23日,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A01机位#1钢管桩经过2个小时的锤击,顺利完成沉桩。此举标志着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是集团公司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于2016年底核准。项目总投资约60亿,规划装机容量300MW,安装46台国内先进的6MW以上大容量风机,年发电量10.58亿千瓦时。项目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91万吨。
  4、江苏12个风电项目如期完成环评审批
  2018年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核准通过24个海上风电项目,其中南通12个。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2018年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必须在2021年底全部机组完成并网,方可享受上网电 价补贴。为此,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全市12个风电项目环评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理顺审批层级和机制,短期内完成项目环评技术评审。
  5、30MW!陕西黄龙县腰崄乡南梁村分散式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黄龙县腰崄乡南梁村分散式风电项目获延安市人民政府核准。黄龙县腰崄乡南梁村分散式风电项目占地34km,规划总装机容量30MW,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2063小时。项目总投资24000万元,项目位于延安市黄龙县崾睑乡境内崾睑至旗杆庙道路以南,康乐村、东南梁村附近。项目单位为北京国电龙庆科技有限公司。
  6、200MW!宁夏阿左旗贺兰山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11月24日,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巴兴图嘎查境内,总投资14.38亿元,建设规模容量200MW,现已投资14.38亿元,安装100台2.0MW风机,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及220kV送出线路,系统接入蒙西电网定远营500kV变电站,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实现发电量4.5亿千瓦时 。
  7、中标 | 三峡新能源中标重庆黔江区五福岭80MW风电项目!
  近日,在重庆市2019年度风电项目竞争配置中,三峡新能源成功中标黔江区五福岭80兆瓦风电项目,并于11月22日列入重庆市2019年开发建设方案。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公司在西南地区新能源项目竞争配置中实现“零”的突破。
  海外头条
  1、Wood Mackenzie:到2030年台湾、日本、韩国和越南海上风电装机量或将达到19GW
  近日,Wood Mackenzie最新研究显示,到2030年,台湾、日本、韩国和越南的海上风电装机量可能达到19GW。台湾目前批准的项目超过5GW,最早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报告称,日本将在2019年至2028年期间新增4.5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到2030年,台湾预计将连接超过10GW海上风电装机量。最后,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8年,海上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机量将提高10倍。
  2、通用电气Haliade-X入选《时代周刊》杂志2019年度最佳100项发明
  近日,世界上最大的风电涡轮机—通用电气12MWHaliade-X,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年度100项最佳发明之一。据悉,该项目获奖类别为“可持续性”发明。《时代周刊》表示,这台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涡轮机,每个叶片长度超过一个足球场长度,其高度超过了华盛顿纪念碑的高度。
  3、2.2GW!Orsted资深顾问负责澳大利亚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澳大利亚首个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商任命台湾海上风电先驱、Orsted资深顾问Casper Frost Thorhauge为新任首席执行官。Thorhauge将领导维多利亚州2.2GW海上风电计划, 在维多利亚州部署涡轮机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南半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项目。
  4、42MW!维斯塔斯获瑞典风电涡轮机合同
  近日,维斯塔斯表示将向瑞士Fu-Gen公司位于瑞典北部的Fjallboheden风电场提供42MW涡轮机。据悉,10台V150-4.2MW设备将配备Vestas防冰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叶片结冰。此外,交付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而调试预计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
  今日微语
  每一个人要有做一代豪杰的雄心斗志!应当做个开创一代的人。
  ——周恩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