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特斯拉澳洲储能电池装机量提升50%

日期:2019-11-27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电池 储能系统部署

   近日,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联合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将其在澳洲的锂电池储能系统的装机量提升50%,预计提升后可达150MW。
  据悉,特斯拉此次提升南澳大利亚电池工厂的产能,最大目的是提高电网稳定性降低电力成本。
  有消息透露,特斯拉南澳大利亚工厂于两年前开始运营,主要生产100 MW / 129 MWh 动力电池系统,在运营的第一年就已为消费者节省了约3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9亿)。
  资料显示,在南澳大利亚,能源短缺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霍恩斯代尔电力储备站得建立,也是旨在帮助缓解南澳大利亚州的能源困境的对策。
  特斯拉正好在去年南澳大利亚州多次出现轮流停电情况时与该州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后,这座拥有129MWh容量、高达100MW的输出功率的电子储备站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锂电池储备站。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此次澳洲储能项目的实施,Neoen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强调,该项目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
  事实上,特斯拉自2015年首款Power Wall问世后,便正式成为第一家为住宅用户生产设计良好储能系统的公司,近两年更是加大了储能电池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单从2018年—2019年来看,特斯拉陆续布局储能项目就不下6 起。
  2018年2月,特斯拉与Squaw Valley和Liberty Utilities合作,在奥林匹克谷地(Olympic Valley)部署8MW的电池储能系统,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6月,计划在波多黎各进行大约11000个能源储存项目。此前,已在波多黎各完成了数百个能源储存项目。
  7月,特斯拉在美国加州与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PG&E)达成合作,为后者生产容量高达1.1 GWh的巨型电池系统,该项目是特斯拉自2015年来启动的规模最大的一个。
  11月,特斯拉计划在南澳安装1100套电池储能装置为配合南澳政府2亿美元的家用电池储能建设。
  11月当月,特斯拉和其他三家公司在美国加州拟完成2.2GWh储能项目,用以取代3座天然气厂,其中,特斯拉负责的项目为182.5MW/730MWh,最终容量可达1.1GWh。
  2019年6月,25MW/50MWh电池储能系统将与位于维多利亚州Cran的60MW Gannawarra太阳能发电场同步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属于Edify Energy及其合作伙伴Wirsol,Wirsol负责该项目的开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