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比利时:七家主要企业签署了氢运输合作协议

日期:2019-11-27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生产 清洁制氢项目

   比利时的气候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80%,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氢能将在减排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Deme、ENGIE、Exmar、Fluxys、Antwerp港、Zeebrugge港和WaterstofNet会联合在一起。
  七家主要企业的一项联合研究可以作为协调氢的生产、运输和储存项目的基础。
  把专业知识综合在一起
  在氢经济中,氢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载体,可用于电力和热力生产、交通运输、燃料生产以及工业生产的原材料。氢经济可行性的关键是生产足够的可再生电力来生产氢。
  由于比利时风能和太阳能的供应不足,部分必要的可再生能源必须进口。然而,有效和经济的解决方案,包括氢的进口、运输和储存需要具体的专业知识。这就是为什么七个主要的工业参与者和利益相关者正在联合起来:Deme,ENGIE,Exmar,Fluxys,Antwerp港,Zeebrugge港和WaterstofNet已经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协调的方式把他们的专业知识聚集在一起,并采取措施实现比利时的氢经济。
  氢作为能源载体的路线图
  在第一阶段,合作伙伴将对整个氢进口和运输链进行联合分析。其目的是规划物流链中各组成部分的财务、技术和监管,包括:生产、装卸、海运及管道运输。分析的结果将形成一个路线图,指出氢运输在能源和化学领域的各种应用的最佳方式。这项分析的结果预计将在大约一年内完成,它将成为通向具体项目的桥梁。
  Deme CEO Luc Vandenbulcke:“我们坚信,氢在无二氧化碳的能源转型中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作为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和融资的先行者,我们希望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生产、运输和储存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绿色氢。得益于港口和工业的独特合作,比利时可以在绿色氢经济和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ENGIE CEO Benelux:“氢是低碳生态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们参与这个项目,并希望分享我们在可再生能源和氢领域的专业知识,这与ENGIE通过为客户开发集成和定制的解决方案,成为无碳转型领导者的目标完美契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