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将在未来5年下降27%

日期:2019-11-28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住宅储能系统 储能产业 电化学储能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最新研究,在未来5年中,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的成本将下降27%。
  到2024年,储能系统成本的下降将有助于推动美国非住宅储能市场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具有可预测峰值负载的商业和工业客户越来越多地部署储能系统,以帮助管理需求费用。电池成本显著下降是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下降的主要因素。但是在未来五年中,电池储能系统总体成本的下降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
  Wood Mackenzie公司表示,到2024年,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将下降27%。工程、采购和建筑(EPC)成本以及软件驱动成本下降将是其整体成本下降的关键。随着非住宅储能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程、采购和建筑(EPC)成本将下降。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团队分析师Mitalee Gupta表示,围绕系统设计、工程和建筑效率以及业务模式变化的标准化程度不断提高,有望在2024年之前降低工程、采购和建筑(EPC)成本,市场竞争正在推动这些进步,使非住宅储能系统对开发商和工程、采购和建筑(EPC)公司而言越来越有利可图。
  储能系统设计创新的一个例子是预装容器的普及率不断提高,这使工程、采购和建筑(EPC)公司更容易在现场安装解决方案。储能软件的创新也将有助于降低非住宅储能系统的成本。
  Mitalee Gupta说:“储能软件市场的整合趋势有力地表明了未来几年管理软件对储能市场的重要性。供应商越来越多地将软件功能带入内部,或者更加集中于现有软件功能。自2017年以来,储能软件市场出现了一系列的并购活动。”
  她补充说,随着公用事业公司开始将非住宅储能系统用于电网服务,储能管理软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从储能资产中获得收入之外,储能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电池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更容易地配套部署,还通过降低生命周期成本来提高储能系统的经济性。
  Gupta女士表示,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的电池价格将大幅下降,到2024年将下降35%。尽管非住宅储能系统整体成本在下降,但某些软成本仍然居高不下。
  她说:“非住宅储能系统的总体成本并不包括与互连、许可、客户获取、间接费用和利润相关的软成本。这些成本如今仍占储能系统成本的很大一部分,并且预计在未来五年没有重大政策转变的情况下,这些成本不会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