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运达股份:在役叶片损伤智能检测技术

日期:2019-11-28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电场 在役叶片

  在役叶片损伤智能检测技术
  在役叶片损伤智能检测技术,是针对风电场在役叶片进行结构健康状态的检测和评估。该技术以叶片爬行机器人为载体,并结合了相控阵超声探伤及机器视觉等智能检测手段。
  运达风电开发的智能检测系统主要包括损伤探测、运动控制、安全保障及辅助等多个关键组件。现有叶片巡检主要依靠人工目视、敲击等方式检查,更进一步的,使用无人机进行外部拍照巡视。但长期在复杂环境下运行的叶片(尤其是早起服役的叶片)由于内部结构发生损伤而导致叶片开裂甚至折断的案例时有发生,因此,定期对在役叶片内部结构健康进行评估非常重要。运达风电开发的智能检测系统,能够同时对叶片表面及内部的三维结构损伤进行检测,具有高安全、高效率、高精度、低成本的核心优势,杜绝发生叶片折断等重大安全事故。
  运达风电在国内首先提供针对在役叶片全方位结构损伤的机器人智能检测服务,技术上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该检测系统先后解决了爬行机器人叶片曲面的柔顺吸附、超声探头与叶片曲面的柔顺贴合以及智能检测平台复杂运动控制等一系列技术难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