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车钥匙将“消失” 恩智浦推新型芯片

日期:2019-11-2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彭斐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智浦 智能网联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近日,汽车和工业半导体厂商恩智浦宣布推出一种新型汽车超宽带芯片(UWB)。该技术提供精确、安全、实时的定位功能。据悉,这是恩智浦与宝马集团及大陆集团以车联网联盟为背景合作研究的全新汽车超宽带技术的应用与标准。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oF3dzCCAM4ayAAD0DbAgcjI724
  据了解,装有恩智浦UWB的汽车、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具备空间感知能力,使汽车能够准确定位用户的所在位置,从而使智能手机首次实现与最先进的遥控钥匙同等的便利性。用户能够打开车门并启动汽车,无需将手机从口袋或包里拿出,用户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实现安全遥控停车。UWB方案还将支持不同用户之间实现车钥匙的分享。值得一提的是,新型UWB集成电路还可通过中继攻击功能最大程度防止汽车被盗。
  宝马集团数字门禁功能开发主管Dr Olaf Müller认为,智能手机是当今数字生活方式的核心,而基于智能手机的便携门禁将是一系列创新型汽车UWB应用的开始。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13dzCCASwvEAAFt7824kLE638
  恩智浦总裁Kurt Sievers强调,基于UWB技术在手机上的应用,未来5年传统车钥匙将“消失”,一部智能手机就能搞定家门钥匙、车钥匙甚至酒店房卡钥匙等所有门禁系统。Kurt Sievers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他在媒体采访中曾坦言,汽车业的电气化和智能化将带来根本性的变革,并将持续多年,而中国汽车业可借助这一变革机会掌控应用更多的颠覆性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