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离岸风电排名第二 德莱茵集团考虑进军台湾

日期:2019-11-2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离岸风电 德莱茵集团

  世界排名第2的离岸风力发电开发商德国莱因集团,正计划将版图扩张到亚洲,考虑进军台湾地区市场。
  莱茵集团(RWE)是德国第二大能源集团,最近与第一大的意昂(E.ON)集团达成历史性的交换协议,取得后者的再生能源事业,让欧洲能源版图大洗牌。
  一向以火力发电为主力的莱茵集团,持有的风力、太阳能等再生能源装置,从此在欧洲排名第3;其中离岸风电装置容量超过9GW,世界排名更跃居第2,仅次于丹麦的沃旭(?rsted)。
  莱茵集团新成立的再生能源部门负责人杜曾拉特(Anja-Isabel Dotzenrath)告诉商报(Handelsblatt),莱茵集团全力冲刺绿电,打算将再生能源事业、尤其离岸风电的版图扩张到亚洲,其中日本已找到在地的合作伙伴。
  杜曾拉特还说,将不排除用收购的方式进入一个新市场,莱茵集团对处于开发初期阶段的计划尤其感兴趣。
  她强调,莱茵集团与竞争对手不同,不会为了取得开发下一个风场的资本,急着将风场脱手,而是希望能长期持有。
  莱茵集团在亚洲的第一个办公室,上月底在日本成立。负责全球离岸风场开发的沃特莫伦(SvenUterm?hlen)表示,日本法规明确且打算进行公开招标,将有助离岸风电的开发。
  离岸风力发电过去集中在欧洲,不过近来重心转移到亚洲,丹麦、英国、日本、台湾地区厂商合资的岛内第一座离岸风场海洋风电(Formosa 1)半个月前在苗栗外海启用,受到业界瞩目。
  根据国际风力发电协会(Global Wind EnergyCouncil)的预测,到了2030年,台湾地区、日本、韩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的新并网量将有100GW的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