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11月28日】

日期:2019-11-29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9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航新能源 蜂巢能源电池 固态电池

    今日储能热点
  1.工信部约谈智航新能源:动力电池产品存质量安全问题
  2.总投资80亿! 蜂巢能源电池工厂投产
  3.套现3亿!中恒电气实控人朱国锭夫妇被警示
  4.四川长虹剥离部分电池业务 预计增加2.05亿元收益
  5.俞会根:固态电池或将在8年之内进入大规模应用
  6.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合作布局双向充电技术
  7.斯洛伐克公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8.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将在未来5年下降27%
  9.无燃料绝热CAES储能技术成功商业化
  国内头条
  1、工信部约谈智航新能源:动力电池产品存质量安全问题
  据工信部消息,26日,工信部约谈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对已销售产品开展自查整改,针对产品质量问题逐条提出解决措施,并对研发、生产、检测和售后等各环节进行系统梳理和整顿优化。
  2、总投资80亿! 蜂巢能源电池工厂投产
  据蜂巢能源能源官方消息,11月27日,蜂巢能源车规级AI智能动力电池工厂投产,该工厂投资超80亿元,并分三期建设,总产能规划18GWh。
  3、套现3亿!中恒电气实控人朱国锭夫妇被警示
  近日,大手笔投向用户侧储能、梯次利用储能的中恒电气,实控人朱国锭夫妇二人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约套现3.4亿元,被证监会浙江监管局采取警示措施。
  4、四川长虹剥离部分电池业务 预计增加2.05亿元收益
  四川长虹11月27日晚间宣布,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控股股东长虹控股转让持有的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虹能源)全部股权。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为5.69亿元,预计公司合并口径将增加约2.05亿元收益(未考虑相关税费)。据了解,长虹能源成立于2006年11月,主要从事碱锰电池及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5、俞会根:固态电池或将在8年之内进入大规模应用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记者获悉,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会根在近日一次公开场合发言时指出:“固态电池新概念被赋予很多期望,综合性能指标及安全性是否优越由数据说了算。目前固态电池发展还存在8大问题,想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可能需要三年时间,未来8年之内,固态电池才会进入规模化应用。”
  6、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合作布局双向充电技术
  近日,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达成合作,双方计划于2020年在国内落地应用即插即充、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
  国际头条
  7、斯洛伐克公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据斯洛伐克媒体报道,斯洛伐克经济部近期正式公布了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涉及金额500万欧元。根据补贴政策,自今年12月17日起,斯洛伐克居民、企业、公共单位购买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时,均可向政府申请购车补贴。按照规定,拟申请补贴的新能源汽车价格不得超过5万欧元(含税),纯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补贴上限分别是8000和5000欧元。
  8、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成本将在未来5年下降27%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的最新研究,在未来5年中,美国非住宅储能系统的成本将下降27%。其中,工程、采购和建筑(EPC)成本以及软件驱动成本下降将是其整体成本下降的关键。
  9、无燃料绝热CAES储能技术成功商业化
  开发商NRStor和技术提供商Hydrostor已经在加拿大完成了一项多兆瓦、商业化、先进的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工作。该项目的投运代表着全球首个无燃料绝热CAES技术的成功商业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