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复连众5条风电叶片新生产线已全部建成投产

日期:2019-11-29    来源: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9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复连众 风电叶片 风电市场

  进入11月后,冷空气不时来扰。虽然天气有点寒冷,但是中复连众车间内依旧热火朝天。作为连云港市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复连众大型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叶片项目占地面积382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3条低风速风电叶片和2条海上风电叶片生产线。“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全部建成投产了。”中复连众叶片生产部经理朱正清站在中复连众新建成的厂区介绍到,“我们这个项目2018年12月份开工,今年7月份就全线建成并投入生产了。”
  沿着光亮的灰色地面一路前行,黄色指示标明确地指示了厂区道路的方向。首先进入眼帘的是该车间的库房,各种各样的材料被整齐地摆放在库房应该在的位置。朱正清表示,在新厂区,他们实施了“互联网+工业制造”,所有的生产流程都可以被精准了解。“每一片叶片生产情况都有详细的进度表,材料情况也很明晰。”
  站在生产线的前端,只能见到半弧形的叶片根部。为了窥探到整个叶片的全貌,我们沿着生产线一路前行,巨大的叶片逐渐显露出来。朱正清介绍,整个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LZ68.6米低风速风电叶片,其建成将大幅提升中复连众服务中西部地区低风速风电市场的能力。
  如果说68米的风机叶片生产线让人眼前一亮,那么75米的风机叶片生产现场可称为“奇观”。站在巨大的风机叶片下,人渺小得像蚂蚁,施工的工人就像勤劳的工蜂一样忙碌地工作。朱正清介绍,这批正在生产的叶片主要是出口海外的。其制造工艺也选用了最新的技术,即西门子公司先进的一体成型B75叶片制造技术。这个巨大的生产线生产的产品也不一般,主要是用于高风速海域的6MW、7MW机组叶片,其建成将为中复连众推进“两海战略”(海上、海外)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国内风电市场稳定增长,中复连众新项目建成让企业及时抓住了行业发展的机遇,为其打造中国风机叶片航母级企业开启新的征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