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9日)

日期:2019-11-2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9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电量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19年11月2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2019年1-10月新疆风电运行情况:装机19.25GW,弃风率14.9%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布《1-10 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电运行情况》。截至10月底,新疆电网联网运行风电装机容量1925.1万千瓦,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881小时,风电发电量353.4亿千瓦时,弃风总量为62亿千瓦时,弃风率为14.9%。
  2、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11月29日,三峡阳西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共安装55台5.5MW 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计划2020年底实现全容量达产,年上网电量将达8亿千瓦时。
  3、粤电力拟投资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 动态总投资36.99亿元
  11月28日,粤电力A公布,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粤电曲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湛江新寮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费用控制在4800万元,由公司向曲界风电公司增资解决。新寮海上风电项目拟布置37台5.5MW风机,装机容量为203.5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5 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459小时 。项目动态总投资约36.99亿元,项目资本金占工程动态投资的20%,为73,977.6万元。
  4、陇东-山东特高压配套新能源项目规划启动 风电总装机预计共5.5GW
  近日,华能庆阳及白银地区风、光、储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公示可研及勘察设计中标结果,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6188万元的价格中标。根据方案,庆阳地区在避开已建和已核准项目后,按330kV汇集站共划分了6个项目,规划总装机 5.5GW,其中风电4GW、光伏1.5GW;白银地区新能源规划总装机3.5GW,其中风电1.5GW、光伏2GW。
  5、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复核后第一批名单,金风、南高齿等四家风电企业在内
  11月27日,工信部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名单,总计161家企业,其中有4家风电企业上榜,分别为: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金风科技。
  6、甘肃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酒泉瓜州县首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华能瓜州干河口北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总投资3.09亿元,安装20台2.2MW和3台2MW明阳风机,总装机容量50MW。
  7、中国首套海上风电配套高精轴承感应装备于湖北十堰问世
  11月27日,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周波科工贸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国内首套风电高精轴承感应装备研发成功,此举标志着我国风电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彻底打破了国外对该领域的技术壁垒,是推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大国重器”。
  海外头条
  1、269MW!维斯塔斯再获美国风电涡轮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获得美国一家未透露名称的风电场涡轮机订单,总计269MW。维斯塔斯表示,该交易包括3台110-2.0MW涡轮机、22台120-2.2MW维斯塔斯和51台150-4.2MW涡轮机。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20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
  2、1450万欧元!Greencoat Renewables完成首笔风电场收购
  近日,Greencoat Renewables收购了爱尔兰地区14MW 的Beam Hill风电场。据悉,该公司为位于Donegal郡的该项目支付了1450万欧元,此次收购使Greencoat Renewables运营风能资产组合达到461MW。
  3、2022年投入市场!西门子歌美飒10MW海上风电涡轮机通过认证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10MW海上风电涡轮机原型机通过德国TUV Nord认证,据了解,新型10MW涡轮机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市场。
  今日微语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于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