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戴姆勒计划未来三年至少裁员1万人 以节省资金向电动化转型

日期:2019-12-02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小狐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2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新能源汽车市场 自动驾驶技术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以节省资金向电动化转型。
  该公司计划,通过不填补某些空缺职位以及提供遣散费来减少行政人员数量,从而实现这一目标。裁员计划也得到了该公司的劳资委员会的同意。截至第三季度末,该公司共有员工30.468万人。
  戴姆勒表示,除了裁员计划外,该公司还将减少员工的每周工作时间,并且将会限制临时工的使用。
  今年11月14日,戴姆勒曾表示,计划裁减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员工,以在2022年底之前节省10亿欧元(11亿美元)资金,从而帮助该公司向自动化和电动化转型。
  除了戴姆勒,汽车行业的其它公司也在努力削减成本,以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所需的巨额投资提供资金,进而应对汽车销量不断下滑的局面。
  上周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表示,作为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2025年前在德国裁员9500人(占该公司德国员工总数的15%),以节约66亿美元向电动化转型。
  今年3月,大众汽车表示,计划裁员7000人,以节省59亿欧元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宣布,计划在北美裁员近1.4万人,以便节省部分资金用于该品牌大规模转向电气化。
  此外,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也已宣布裁员数千人,以削减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