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成立新合资公司 或研发联盟共用电动平台

日期:2019-12-02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李梓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2
1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市场

   12月2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产、雷诺和三菱已达成协议,将成立一家专注于先进汽车技术研发的新合资公司,以加强联盟关系。据雷诺方面人士透露,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或将研发一个联盟公用的电动车平台。
  一年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兼雷诺汽车CEO的卡洛斯·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在东京被捕,虽然其对此表示否认,但该事件却动摇了联盟内部的合作。事件过去之后,雷诺希望能够恢复与日产、三菱之间的合作关系。
  目前,雷诺、日产及三菱正计划任命一位新的秘书长来掌管三方的合作关系。雷诺日产三菱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联盟的总负责人对于协调和督促联盟多个项目来说至关重要,而这些项目规划则有助于三方提升业务效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上任的联盟负责人将向联盟运营委员会和三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这与此前的架构不同,戈恩此前曾握有很大的决定权。公开信息显示,自戈恩被捕后,联盟在2019年4月成立了联盟运营委员会,根据委员会规定,其月度会议会在法国及日本轮流召开,旨在修复日渐脆弱的联盟关系。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雷诺日产此前也已经对自身团队进行重组,以寻求更稳定的运营。但此前的戈恩事件使得联盟加深合作的计划中断,在全球市场下行的情况下,雷诺、日产及三菱合作计划的推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从12月1日开始,日产汽车已启用全新的领导团队,53岁的内田诚正式接任日产汽车CEO一职。同时,雷诺也在物色新一任的CEO,目前雷诺CEO一职由财务主管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临时担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