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市场,西门子落下两子!

日期:2019-12-03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3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海上风电 中船重工

  西门子最近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动作频频。先是宣布要在山东投资建厂,海上风电配电变压器项目将落户济南;二是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升压站领域展开合作。
  海上风电配电变压器项目将落户
  西门子大中华区副总裁林泽波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青岛峰会将帮助跨国公司建立更好的合作机制,也为西门子在山东提供了更多机遇。下一步,更多西门子的新业态模式将在山东落户。
  林泽波说,西门子和山东合作已有很长的时间,渊源可以追溯到1903年,那时山东的工业化正处在起点。“当时西门子为青啤提供了一台电动机。这台电动机至今还保存在青岛啤酒博物馆,还可以使用。”此后,西门子第一座亚临界火力发电厂、第一批合资公司也纷纷在山东落户。
  截至目前,西门子已在山东投资建设了两家工厂、一家创新中心、七家办事处和分公司,在山东的员工达到1200人,还参与了山东的城市基础设施的升级。
  今年8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林泽波说,自贸区的建设对像西门子这类的跨国企业来说,意味着将有更多新的机遇、更大的机会和更好的前景。“我们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与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自贸区规划等都是十分贴切的。”
  林泽波透露,下一步西门子也将有更多的新业务模式落户山东。“德国总部最新决定,西门子海上风电配电变压器项目落户山东济南。我们对山东及其自贸区的发展和潜力是非常看好的。”
  与中船海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8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西门子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油气与电力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暨高压输电事业部总经理王肩雷,中船海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智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先行参观了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展厅,就海上风电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概念的理解交换了看法,并表示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
  在签约仪式上,王肩雷总裁表示,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是一个全新概念,很荣幸能够与中船海工合作,依托中船集团在国内强大的平台资源和工程力量,共同开发这一新兴市场。双方将以今天的合作为起点,期待未来能够取得更多成果。
  李智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称赞西门子公司在海上风电电网接入系统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相信双方通过以互信、共赢为基础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资源互补、技术共享等方面开启新的篇章,结出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预制舱型模块化海上变电站市场中建立合作关系,基于西门子电气设备的特点,研发海上升压站模块化、标准化、序列化技术。从预制舱型模块化海上变电站项目开始,重点致力于电气设备预制舱开发与制造、升压站模块化技术研发等技术服务。
  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