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场又“升舱”大风机,这次用11MW!

日期:2019-12-03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近日在欧洲风能大会上,瑞典开发商Vattenfall和整机供应商西门子歌美飒联合宣布:Vattenfall在荷兰的Hollandse Kust South 1-4期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改用西门子歌美飒最新推出的SG DD - 193 11MW海上风机。
  该项目是Vattenfall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球首个零补贴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1.5GW。该项目1-2期已经宣布采用76台西门子歌美飒10MW海上风机,3-4期原计划也采用76台西门子歌美飒10MW海上风机。如今1-4期全部改为采用140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海上风机,相比较节省12个机位点。
  记者注意到,西门子歌美飒推出11MW海上新机型与双方官宣改用11MW新机型是先后脚的事儿,都发生在今年哥本哈根举行的欧洲风能大会上。这说明Vattenfall与西门子歌美飒在此前已经达成共识,西门子歌美飒推出11MW正是客户需求助推。确切说是,此次“升舱”双方在无补贴压力下为项目大幅降本共同做出的重大决策。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西门子歌美飒第一次为海上风场“升舱”。先前丹麦开发商Orest(时称东能源)海上风场原本计划采用的是西门子的7MW海上风机,在西门子8MW新机型出来后全部改用了8MW海上风机。
  “升舱”大风机可以较少机位点,可以大幅降低安装成本和运维成本,进而大幅降低整个项目的度电成本。
  对于这次“升舱”的意义,Vattenfall和西门子歌美飒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Vattenfall高级副总裁兼风电业务部门主管Gunnar Groebler表示,通过采用迄今为止全球最大、最有效率的海上风机之一,Vattenfall也正在凸显自身在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导地位。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首席执行官Andreas Nauen表示,我们新发布的11MW海上风机也为全球无补贴海上风场风机选型设定了新的基准。
  据悉,Vattenfall这4期风电项目计划在2022年吊装,2023年全部投入运营。不过由于机型“升舱”,项目还需要荷兰当局的最终批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