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随风入鄂 翻山越岭——晨越建管集团华润风电项目进度报道

日期:2019-12-04    来源:挖贝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风电 风电项目 晨越建管集团

  2019年9月,晨越建管集团中标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风电项目基建管理服务,涉及湖北省、江西省10个项目。10月8日,晨越人正式进场,对湖北省8个风电项目进行巡检和管理工作。12月2日,随州市随县龙泉迎风南区风电项目风电场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性成功,提前完成计划进度,标志着晨越建管集团在风电领域迈上新台阶,为集团拓展新能源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环境与气候变化,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我国疆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可以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十分丰富。目前,我国风电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趋势,逐步成为风电设备制造大国,风电装机容量已占世界第一位,并将风电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丰富经验带入了非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股份代号:0836.HK)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智慧能源、煤炭等领域。截至2018年底,华润电力总资产2082.23亿港元,发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7438MW,业务覆盖中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连续第12年入选“普氏能源资讯全球能源企业250强”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综合排名分别位列第131位和第977位。
  风电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具有工期短、气候影响大,运输、吊装要求高,设备转运调配难度大等问题。在湖北省风电项目中,还面临着雷雨季节预防风场道路的塌方和雷击危险,冬季道路结冰打滑,风场道路、风机平台及基础施工可能会爆破、滚石的危险以及噪音扰民等问题。晨越人在进场后对人力、技术、设备、材料进行系统策划,优化配置;对项目组织结构、质量管理、进度管理、成本管理、HSE管理等方面进行策划和部署,建立项目的实施章程和管理体系;同时集团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有效沟通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提高了建设效率,保证了项目质量。
  目前湖北省宜城市、钟祥市红花堰升压站处于土建收尾及电器调式阶段,风机吊装完成11台,集电线路安装及风机调式工作跟进完成,年底送电目标有望达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