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柴油门事件之英国篇:车主发起集体诉讼

日期:2019-12-04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柴油门事件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外媒报道,12月2日,数万名英国车主对大众提起诉讼,称该公司使用作弊设备违反清洁空气相关的法律,这起诉讼是英国为解决“柴油门”事件而提起的规模最大的集体诉讼。
  2015年,大众被发现使用非法软件在排放检测中作弊,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人们对柴油车型的强烈反对,世界各地多个法庭都开始对这一案件进行审理。至今为止,大众已经在此事件上花费了300亿欧元(约330亿美元)。
  大众此前表示,全世界范围内有大约1100万车辆(英国120万辆)安装了柴油排放测试作弊软件,这些测试旨在限制有害尾气和二氧化碳的污染程度。
  英国高等法院预计将会举行一次为期两周的听证会。高等法院将会对两个法律问题进行裁定。首先,判定大众安装在车辆上的软件,在欧盟法规下是否应被视为“减效装置(defeat device)”。第二,英国高等法院是否应受德国监管机构认定该软件为减效装置的约束。
  对于上述两个问题,大众方面都进行了否认。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集团在伦敦高等法院将继续坚定地捍卫自己的立场。大众依然认为,索赔人并未受到任何损失,受案件影响的车辆也并未使用被法律禁止的减效装置。在责任归属或损失方面,本次听证会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在美国,大众同意支付250亿美元,从而平息来自车主、环保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的投诉。该公司还在美国对50万辆汽车进行了回购。但是在欧洲,该公司并未采取类似的措施,他们只是提供了一次软件升级。该公司坚称他们并未违反任何英国法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