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振华重工“三航风和”风电安装船完成全程抬升试验

日期:2019-12-04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风电安装船 三航风和

  11月30日,振华重工为中交三航局研发建造的“三航风和”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顺利完成全程抬升试验。整个试验过程平稳、高效,获得中交三航局、中国船级社的一致好评。
  本次抬升试验通过液压系统将重约12000吨的风电安装船整体抬升离水面并升至桩腿85米处,以检验该船的抬升能力和桩腿的建造精度。抬升功能是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在海上施工的基本功能,是平台建造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本次抬升试验的成功标志着项目离四方见证又近了一步。
  “三航风和”采用的抬升系统是振华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最先进的步进式连续液压升降系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平台抬升速度可达到30米/小时,单桩提升力3800吨,单桩额定支持力为7000吨。
  为确保本次试验成功进行,振华重工做了充分准备,不仅进行了细致的实验前检测,还制定了详细计划和紧急方案,并及时与船东和船检进行技术交底,协调沟通。
  “三航风和”自升式风电安装船船长90米,型宽40.8米,型深7.2米,起重能力达1200吨,作业水深50米。振华重工完成了该船的自主研发设计、建造,以及安装调试,建成后将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