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4家能源央企竞得1.3GW大连海上风电项目!华能550MW、国家电投400MW、中广核250MW、大唐100MW

日期:2019-12-0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5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大连风电

  日前,大连市发改委连续发布花园口海上风电场项目、庄河海上风电场址Ⅰ项目、庄河海上风电场址Ⅴ项目、庄河海上风电场址Ⅳ项目竞争配置评审结果,国家电投、大唐集团、华能集团、中广核风电四家企业分别中标,总规模为1300MW。
  项目竞价结果如下表:
  据国际能源网 /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在此前大连市发改委公示的《关于发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V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公告》、《关于发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V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公告》、《关于发布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址I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公告》、《关于发布大连市花园口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公告》中,对参与项目竞争的企业所提出的核心要求相同。
  具体核心要求如下:
  在项目开发权方面,大连市发改委要求项目建成投产前,竞争配置确定的项目投资主体不得私自转让开发权。对于私自转让开发权的投资主体,取消该投资主体项目开发资格,三年内不得参与本市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重新开展项目竞争配置工作。
  在企业业绩方面,大连市发改委要求参与竞价的企业须拥有10万千瓦以上的海上分电项目建设运营业绩。
  在上网电价方面,大连市发改委要求参与竞价的投资主体申报上网电价不得高于申报时国家海上风电指导电价。项目的上网电价原则上按照项目单位申报电价执行,在项目具体实施时若国家后续调整海上风电电价政策,按国家最新要求执行。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表:


 
  来源: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