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中国多种手段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厂稳定达标排放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6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发电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提出以颗粒物、氮氧化物(NOX)、二氧化硫(SO2)、氯化氢(HCl)、一氧化碳(CO)等5项常规污染物自动监测日均值数据作为考核指标;以《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或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的相应污染物的24小时均值限值或日均值限值作为超标判断标准。微信截图_20191206110849
  为确保垃圾焚烧厂烟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考虑其运行实际,《管理规定》明确1个月内5项常规污染物日均值超标天数累计5天以上的,在予以处罚的同时,还应责令限制生产或者停产整治。
  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城乡生活垃圾产生量急剧增加,垃圾围城问题日益凸显。垃圾焚烧发电具有占地小、减量效果明显、余热资源可利用等显著特点,是解决垃圾围城的重要手段,已逐步取代传统卫生填埋成为主流。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科学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已成为中国现实国情的迫切需求。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生活垃圾焚烧行业的“邻避效应”较为突出。少数垃圾焚烧厂建设年代较早,设备相对陈旧,未能稳定达标排放,民众反映较为强烈。生态环境部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整治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生态环境部表示,对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零容忍,将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内的所有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的排污单位不定期开展检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