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发电行业弃儿?沼气发电开启逆袭之路

日期:2019-12-09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发电 沼气利用 生物质发电

   提起生物质发电,人们或许会想到以秸秆为代表的农林废弃物发电,但是很少有人提及,沼气发电也是生物质发电的一种。与同为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农林废弃物发电、深受大家关注的垃圾发电相比,沼气发电实在是太过小众,尽管在几十年前,沼气便已经被人们所利用,但那些利用方式往往不成规模,也没有完善的发展模式。所以直到今天,沼气发电依旧属于发电行业毫不起眼的边缘化人士。微信截图_20191209103407
  说起沼气,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皱眉。确实,不管是来源还是其形态,沼气都带着些难登大雅之堂的土气,尤其还有刺鼻的气味,更是让人们难以接受。但是古语有云,英雄不问出处。沼气的来源虽然有些难堪,但沼气发电却是妥妥的清洁能源,不仅能够发电供人们使用,还可以通过厌氧反应解决一部分人们的废弃物,对环境保护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保护环境应该是生物质发电的标配了,在火力发电老大哥燃煤发电还在努力降低自己对于环境的污染时,作为火力发电一分子的生物质发电,已经走在了保护环境的道路,也难怪政府一直大力推广生物质行业。
  在我国,沼气发电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由于其成本低廉,原材料易得,所以在很多地区都有所发展,但是分布十分松散,后续的加工也无法跟上,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就沼气发电来说,火苗与火苗之间,隔得也太远了些。随着环保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有识之士开始将沼气发电重视起来,许多地区开始成规模成建制的发展,沼气发电的发展速度开始加快,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沼气发电工程被提上日程。沼气发电,寒冬已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