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9日)

日期:2019-12-0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09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2019年12月9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中国电建澳大利亚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6日下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牧牛山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庆典仪式举行。这个项目的投产,意味着中国电建集团首度成功进入发达国家电力市场。牧牛山风电项目总投资约3.3亿澳元,总装机148.4MW,投产后年均上网发电量约4.4亿度,预计为塔州提供5%的电力,为超过6万个家庭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
  2、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上风电场运行维护母船受LR船级社认可
  此前, 由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自主研发的适用于近海海域海上风电场运行维护母船的船型方案设计获得了LR船级社原则性认可。该运维母船除了具备更大的储运能力外能够在有义波高3m、风速15m/s、流速2kn的恶劣海况下向海上风电机组运送人员和物资。配备了DP2型动力定位系统和具有主动补偿功能的人员登乘装置,可容纳44名工程技术或管理人员及14名船员,海上自持能力可达30天。
  3、江苏连云港灌云海上风电工程首台机组安装完成
  12月4日晚,连云港灌云海上风电项目首台8#风机顺利完成安装。该项目是上海院新能源院的重点项目,也是公司在江苏海域的第一个海上风电场项目,项目一期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共安装48台风机。
  4、内蒙古锡市京运通300MW特高压风电项目150台风机全部完成吊装
  12月6日晚11时,京运通宝力格300MW特高压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成功,成为锡林郭勒盟首个完成风机吊装工作的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建设规模为新建220kV升压站一座,安装2兆瓦风机150台,总投资20.3亿元。
  5、协鑫能科获颁2019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12月5日,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经过评选委员会严格遴选,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颁“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6、南高齿风电齿轮箱生产基地在印度斯里城(Sri City)开工奠基
  近日,南高齿集团年产2000台风电主齿轮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在印度斯里城(Sri City)工业区开工。该基地计划于明年下半年建成,初始产能规划为1000台/年,未来可根据市场需求将产能扩充到2000台/年。
  7、中标 | 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偏岭三期150MW风力发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黑龙江能建公司中标偏岭三期1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该工程位于山西省怀仁市,黑龙江能建公司承建60台2.5兆瓦风机机组的基础安装施工,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
  8、中标 |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华能百家畲70MW风电工程
  12月3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中标华能百家畲70兆瓦风电工程主体建筑及安装A标段。该项目总装机规模70兆瓦。工程计划2020年12月2日竣工。
  海外头条
  1、100MW!Orsted签署德国风电电力采购协议
  近日,根据一项为期10年的电力采购协议,Orsted将通过德国北海900MW Borkum Riffgrund 3海上风电场为高性能材料供应商Covestro提供100MW电力。
  2、101MW!维斯塔斯获芬兰风电涡轮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从Puhuri公司获得一份101MW风电涡轮机订单,用于芬兰北部的Parhalahti 和Hankila风电场。据悉,两个项目都位于Northern Ostrobothnia,将配备166米轮毂高度的EnVentus V162-5.6MW涡轮机。
  3、138MW!Nordex获墨西哥风电涡轮机合同
  近日,Nordex集团获138MW风电涡轮机订单,其客户是一家未披露名称的墨西哥风电场。根据协议条款,Nordex将提供和安装40台AW132/3300和两台AW132/3000涡轮机,并提供为期两年的全面服务。
  今日微语
  古今中外,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艰苦攀登的结果。
  ——钱三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