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德国建设地面无线充电设施,停车即可充电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动汽车产业 无线充电技术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德国经济部的资助下,正在与其他机构和企业共同探索电动出租车无线充电技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今年10月初启动了一个名为“TALAKO”的项目,TALAKO意为“出租车公共空间充电方案”。
20191205103634_0680
  据消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德国经济部的资助下,正在与其他机构和企业共同探索电动出租车无线充电技术。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今年10月初启动了一个名为“TALAKO”的项目,TALAKO意为“出租车公共空间充电方案”。项目建设将历时三年,德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200万欧元的资助。
  据介绍,该项目首先将在德国科隆建设无线充电设施。这些充电设施将安装在出租车停放点的下方,利用电磁感应式无线充电技术为等候区的出租车充电,可同时满足6辆出租车的无线充电需求。配套的出租车原型样车将在项目启动后6个月内生产完成。据了解,参与这一项目的机构和企业还包括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英国伦敦电动汽车公司等。
  德国并不是第一个针对出租车提出无线充电的国家。今年3月,挪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其出租车车队实现无线快速充电的国家。作为世界上电动汽车比例最高的国家,这也是其为实现2030年全部使用电动出租车所做的准备之一。与TALAKO原理相似,挪威的无线充电板也是安装在停车位下方,而充电器放在出租车站台上,采用电磁感应技术,每次充电可达75千瓦。
  我国也十分重视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从2014年开始,共部署有十几条商用车无线充电商用示范线;2016年初,建立了首条乘用车移动式无线充电示范道路。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东表示,目前,我国无线充电的相关技术和标准正在逐步完善。预计到2020年,无线充电标准基本可以支撑无线充电的互操作性要求;2020-2025年期间,无线充电技术将逐步实现商业化运营,从局部特定场合下应用向普通商业化应用扩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