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0日)

日期:2019-12-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海上风电

  2019年12月1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华仪电气拟转让梨树风电及鸡西新源各70%股权
  12月9日,华仪电气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时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黑龙江梨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70%股权、鸡西新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70%股权(其中:梨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持有的4.64%股权和华时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65.36%股权)转让给丰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和济南润和创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丰远能源分别受让梨树风电69.65%股权、鸡西新源69.62%股权;济南润和创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受让梨树风电0.35%股权、鸡西新源0.38%股权。本次转让价格以标的公司2019年6月30日评估基准日股东权益价值为参考,经各方友好协商确认,梨树风电7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975亿元,鸡西新源7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611亿元。
  2、金风科技向澳大利亚Agnew矿正式交付风电涡轮机部件
  近日,金风科技已向澳大利亚Gold Field的交付了第一批涡轮机部件。截至发稿,涨6.55%,报8.95港元,成交额2060.77万港元。据悉,金风科技于7月宣布,与全球能源生产商 EDL达成协议,交付该项目的风电相关部件,该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的北部金矿区,总装机量将达54MW。
  3、亚太地区最大叶轮直径海上风电机组满发运行
  近日,在三峡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中,GW184-6.45MW海上风电机组满发运行。该机组搭载90m叶片,是目前国内已投运机组中叶轮直径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金风科技GW184 -6.45MW机组,为我国上述低风速海域量身定制,成为特别针对山东、河北、辽宁等区域打造的竞价时代的“新利器”。
  4、运达股份预中标三峡新能源52.5MW风电项目,总价2.6亿元!
  近日,三峡新能源重庆市巫山青山头风电场(52.5MW)工程风机机组、塔筒及附件采购项目开标,运达股份预中标,中标总价25987.5万元。该风电场属于山区风电场,位于巫山县东部,涉及两坪乡、三溪乡等乡镇。总装机容量为52.5MW,拟采用220kV 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
  5、东方能源拟投建天津宁河区岳龙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12月9日,东方能源公布,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天津宁河区岳龙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议案》,该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取得天津市宁河区行政审批局委核准批复意见,拟于近期开工建设。为实现工程建设目标,公司将根据项目情况逐期注入资金共计约7200万元。
  6、内蒙古10GW风电大基地,拟安装294台3.4MW风电机组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了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技术评审会议。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道老杜和科左中旗珠日河境内,基地总规划容量100万千瓦,计划安装294台单机容量3.4MW风电机组,科左中旗珠日河风电场和扎鲁特旗道老杜风电场装机容量各50万千瓦。
  7、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江西打鼓寨16台风机并网发电
  11月29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江西打鼓寨风电项目16台风机并网,标志着该项目竣工投产。江西打鼓寨风电项目是江西省内首个彩绘塔筒、彩绘箱变的风场,也是首个并网发电的单机容量3兆瓦、首个叶轮直径141等级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对带动江西省电力事业、旅游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海外头条
  1、亏损153.6亿卢比!印度风电涡轮机制造商苏司兰将于2019年底完成债务重组
  近日,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陷入困境的风电涡轮制造商苏司兰(Suzlon)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债务重组。苏司兰董事长Tulsi Tanti表示,该公司正在与银行讨论债务重组事宜。到本月底,将敲定协议。据了解,今年5月,苏司兰报告称,到2019财年末,该公司债务为110亿卢比,在过去一年中亏损额达153.6亿卢比。此外,在公司的最新业绩中,苏司兰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亏损为77.8亿卢比,比去年同期报告的62.8亿卢比亏损还要大。
  2、77MW!Nordex获土耳其风电涡轮机订单
  近日,Nordex获新客户Karayel Elektrik的订单,为土耳其77MW风电场项目提供涡轮机。据悉,该制造商将为土耳其北部76.8MW Vize-2项目提供并安装16台N149/4.0-4.5涡轮,该项目将在2020年底完成建设。Delta4000系列涡轮机将以4.8MW工作模式运作。该订单还包括一份为期10年的服务合同。
  3、耗资1.5亿美元!Consumers Energy密歇根州76MW风电场开始发电
  近日,Consumers Energy位于密歇根州的76MW Cross Winds 3风电场开始发电。据悉,该项目由33台涡轮机组成,共耗资1.5亿美元。总体来说,Cross Winds能源园区共拥有114个涡轮机,总装机量为231MW。第一阶段于2014年12月开始运营,第二阶段于2018年1月开始运营。
  今日微语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样。
  ——高尔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