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部署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

日期:2019-12-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储能产业 储能系统部署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为了防止电力线路以及电气设备引发森林火灾,在10月中曾中断该州数百万家庭用户的电力供应。而Todd Karin作为这一区域的用户,其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这是因为他在加利福尼亚州费尔菲尔德附近的家中部署了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和Tesla Powerwall储能系统。Karin说,“在停电期间,我们一直采用太阳能+储能系统的电力,并没有影响正常生活。”
  而担心未来能源不安全的加利福尼亚居民越来越多地寻求部署这种解决方案。Karin是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一名博士后,他采购和部署了太阳能+储能系统,并获得了税收抵免优惠,花费不到4,000美元部署了这个储能系统。他还通过在工作日的夜晚采用储能系统的电力节省电费,因为峰值需求期间的电力价格更加昂贵。他表示,在电池储能系统使用生命周期10年内将节省大约1500美元。
  并不是所有家庭用户都可以获得部署储能系统的经济效益,但是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组合正在以更大规模出现。例如,阿肯色州一家稻米加工厂正在部署一个太阳能+储能系统,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26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一个装机容量为40MW的储能系统,开通运营之后,这家工厂将削减三分之一电费。纽约肯尼迪机场(JFK Airport)正在部署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以减少10%的电力负荷。而匹兹堡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一个装机容量为20M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天然气发电设施组建的微电网,使其在可以电网电力中断的情况下独立供电。这个两个机场的运营人员希望采用太阳能+储能项目应对由于天气原因和过载导致的停电。
  密苏里州北部格林镇608名居民明年将获得该州公用事业公司部署的装机容量为2.5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4小时储能系统提供的电力。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不会直接提供给镇上的居民,而是会为镇上的变电站提供备用电源,从而降低潜在的停电风险。这是一项耗资6800万美元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提高远离发电厂远程变电站的可靠性。
  密苏里州公用事业公司Ameren公司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主管Chad Raley说:“这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件大事。它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虽然我们无法控制阳光、云或风力,但是我们可以采用电池储能系统进行存储和调节。”
  大约10年前,加利福尼亚、夏威夷和亚利桑那等阳光充足的州开始部署其第一批小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由于从中国和韩国进口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锂离子电池的价格大幅下降,如今部署太阳能+储能发电设施的成本比运营一个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还要低。在某些情况下,其成本相当于一些天然气发电厂。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说,“不仅仅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在积极部署,美国30多个州的电网采用了可再生能源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电力。此外,美国各州已批准在2030年之前部署7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Speakes-Backman估计,到2024年,太阳能+储能系统每年产生的电力成本将下降10%至15%。她说,“如果以相同的价格采用具有污染或无污染的发电设施,人们将会如何选择?”
  她指出,美国中大西洋地区的大型批发电网运营商PJM公司宣布将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以帮助消除其运营的两个风力发电场的供电波动性。她说:“当电网波动时,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对它做出快速反应,并稳定电力供应。在美国中西部,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也被用来吸收额外的风力发电。当在需要的时候,电池储能系统将其存储的电能输送回电网。”
  科罗拉多州戈尔登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能源分析师Paul Denholm表示,尽管太阳能+储能项目部署的趋势尚未对化石燃料使用产生重大影响,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具有减少空气污染的效果。总部位于克利夫兰的非营利智囊团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报告表明,到2021年,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取代燃煤发电成为主要能源。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除非逐步淘汰燃油汽车,淘汰并替代新的燃煤发电厂,否则到2100年,全球温度可能提高3.9摄氏度(7华氏度)。
  在数年的下降后,2018年美国与能源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增加了2.7%。美国特朗普政府已经废弃了奥巴马时代的气候政策,其中包括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不过,行业组织的绿色电力倡议可能会带来希望。亚利桑那州计划到2025年与太阳能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6MW提高到850MW,超过目前美国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全部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