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鸟儿新死法:卷入风力发电机的涡轮

日期:2019-12-11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1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涡轮发电机 风力风电场

  由于美国对从国外进口原油的依赖接近了让人感到危险的程度,因此任何可替代的能源对美国而言都至关重要。发电需要消耗煤炭和天然气,但因为发电而消耗的这些能源会对环境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因此,甚至用我们使用了数十年的风能作为替代能源都是很好的选择。与核能和煤炭能源相比,风能成本低廉,对环境几乎没有污染,对大多数人而言它都是非常理想的能源。
  然而,有些人并不同意上述看法。他们反对在美国安装新的风力涡轮发电机,并且表示,使用风力涡轮机会让鸟类死亡,这是风力发电让人无法接受的副作用。鸟类保护人士通过起诉和抗议等手段使安装风力涡轮机的立法暂时停止,她们希望这样能拯救大量的鸟类免于因为风力涡轮机而死亡。
  对于大多数专家而言,关于鸟类死亡率的争议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大量的死亡率研究表明,至少和其它人造装置相比,风力涡轮机杀死的鸟类相对而言非常少。但是,如果你想要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因为要维护鸟类的利益而强烈反对使用风力涡轮发电机,那么这一统计数字确实十分惊人。
  每年,因为撞向风力涡轮发电机而死的鸟类只占据美国鸟类非自然死亡率的十分之一。而在所有的鸟类死亡中,30%都属于自然死亡。比如,鸟类的幼崽会从树上掉下来摔死,这就属于自然死亡的范畴。那么,为什么风力涡轮机会造成大众的误会,成为鸟类死亡的替罪羊呢? 这一切都起源于加州的一个名叫Altamont Pass的风力发电农场。在那里,鸟类飞入数以千计的老式风力涡轮机中,悲惨死去。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看看统计数据哪里出了问题。每年,数以千计的鸟类为什么会飞进风力涡轮机中?而且,我们也应该探究一下究竟要采取哪些措施减少鸟类撞向风力涡轮机的可能性。
  风力涡轮发电机带来的问题
  农场景象
  我们能非常容易地了解到为什么风力涡轮机对鸟类有潜在的伤害。风力涡轮机刀片的转速达到了179 英里每小时(即每秒80米),在空气中旋转的速度至少达到了30米每秒。这就意味着只要任何东西飞到附近,都有可能产生危险。 事实上,鸟类的确会飞入风力涡轮机的内部,然后惨死。大多数受影响的鸟是鸣禽类,其中10%都是会捕猎的猛禽。在上文提到的农场中,人们看见猛禽的尸体散落一地,正是因为猛禽的死亡,抗议者才开始行动。
  鸟类保护主义者对这件事的兴趣最大。人们错误地认为风力涡轮机对鸟类数量的增长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在北加州Altamont Pass农场里发生的鸟类被绞死的案例被人们扩大化到美国许多风力发电厂中,因此,根据数据,鸟类死亡的数量急速膨胀起来。事实上,文中提到的农场只是一个特殊的案例,那里的涡轮发电机确实对鸟类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导致这一农场与众不同的原因是其风力涡轮机的位置和设计。
  在Altamont Pass风力发电农场中有4000台涡轮机。这里是美国第一批风力发电农场之一,涡轮机的历史已经有20年之久,因此显然早已过时。而风力涡轮机的设计早已被抛弃多年 表面狭小的格子状刀片根本不利于高效生产能源,对鸟类的安全也十分不利。因为,格子状的结构确实会吸引大型鸟类,它们认为这里是绝佳的休憩之所。 因此,猛禽等大型鸟类被卷入刀片,而鸟类与涡轮机发生撞击的概率也很高。
  另外一个设计方面的问题在于涡轮机的表面积狭小。狭小的表面积意味着刀片必须更快地旋转,才能让涡轮机正常发电。而刀片的转速越快, 它们对于在附近飞翔的鸟类而言危险性就越高。由于刀片转速过快,即使鸟类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危险的刀片之间,也无力逃脱。
  如果说,这一切还不足以让这里成为鸟类的噩梦,我们需要注意的是Altamont Pass发电农场正好位于大型鸟类迁徙的必经之路上。此外,居住在这里的金雕也比世界上其它地方都多。
  根据2013年的推测数据,每年因涡轮发电机而死鸟类的数量为140000至328000只。虽然每年有将近10亿只鸟儿因为撞到窗户上而死,但却没有人试图修正因为涡轮机而死的数以万计的鸟儿的数据。那么,我们应该做什么努力来减少因涡轮机而死的鸟儿的数量呢?我们来看看正在执行的具体措施。
  修建地点和表面积
  新型风力涡轮发电机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涡轮发电机的设计取得了巨大的改善。现在,涡轮刀片是固定的,这就意味着再也没有格子状的表面能吸引鸟类驻足休憩了。另外,刀片的表面积也已经增大了许多,所以刀片的转速下降了。这意味着鸟类撞上刀片的几率也会降低。
  然而,最大的改变还是风力发电农场的安全性得到了改善。这和农场的位置有关。现在所有关于风力涡轮发电机的议案都会接受评估,发电机会按照鸟类友好的原则安装在合适的地方。风力发电农场不能修建在鸟类迁徙的必经之路上,也不能建在现在鸟类数量繁多的地方以及未来可能吸引大量鸟类栖息的地方。另外,越来越多的相关人员选择把涡轮发电机修建在近海地带,这对鸟类来说相对友好一些,因为在近海地带,鸟类与涡轮发电机发生撞击的概率比在陆地上要低。
  可能最能说明问题的还是鸟类保护主义者。近期,越来越多的鸟类保护主义者为风力涡轮发电背书,称这事实上并不是导致鸟类死亡的罪魁祸首。美国鸟类保护协会明确表示会支持风力涡轮发电机的使用,同时也表示一定要将发电机修建在对鸟类而言安全的位置,发电机的设计也是重要的考察因素之一。威斯康辛州鸟类协会表示:与玻璃窗和电视通讯塔相比,风力涡轮发电机对鸟类死亡率产生的影响微不足道。在2006年,奥杜邦协会将一封信交给了美国风能协会,信中称赞成使用风力涡轮发电机。《可再生能源世界》杂志曾引用过美国风能协会负责人的话作为一篇文章的开头:“如果仔细观察风力涡轮发电机,你就把会发现其中藏有鸟类的尸体,甚至还会数数它们。但是如果去往一家煤电或者火电厂,那么你会发现,鸟类的尸体多到根本数不清。但是,煤电及火电厂的存在还在继续杀死更多的鸟类。”
  当然,将因为风力涡轮发电机而死的鸟类的数量降低为零是最好的结果,但是,事实上,只要人类生产能源的脚步还在继续,这就似乎是一个完全不切实际的目标。我们能期待的最好结果是使用更加智能化的风力涡轮发电机,采用对鸟类更加友好的设计,从而进一步降低鸟类因风力涡轮发电机死亡的几率。毕竟,风能是目前可以获得的最佳的替代能源。从这个层面上说,Altamont Pass风力发电农场应该渐渐用新型的风力涡轮发电机代替过时的旧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