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IEEFA:印度政府引领可再生能源发展 国有企业成清洁能源投资主力

日期:2019-12-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1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风电装机容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据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EEFA)的最新简报显示,印度政府通过各种政策措施和实践学习,在当前全球能源转型中引领新能源技术。
  10月,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要求所有国有企业在投资计划中优先考虑可再生能源项目,旨在减少碳排放并协助印度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
  该报告的作者,分析师Vibhuti Garg表示,印度以煤炭为基础的资产正面临巨额亏损,拖累了金融及银行业,将投资从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搁浅资产中转移出来,以确保国有企业在印度乃至全球快速变化的能源行业仍将保持盈利。
  2017年,公共和私营部门银行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首次超过了以化石燃料为基础的发电投资。印度已安装83GW可再生能源装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增长了80%。印度还计划到2022年实现175G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到2030年达到450GW,以改善空气质量,减轻经济对进口化石燃料日益严重的依赖。
  虽然过去国有企业的投资组合主要是化石燃料投资,但报告发现,在过去几年里,许多国有企业也正在进入可再生能源行业。
  国有发电商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和Neyvel褐煤公司(NLC)正在增加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其总投资组合中的份额。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也在进行多元化经营,从核心的煤炭开采业务转向清洁能源投资。
  此外,印度铁路公司(Indian Railways)和德里地铁公司(Delhi Metro Rail Corporation)也增加了自用太阳能和风电的生产份额,并购买了更多的太阳能和风电容量。
  工程巨头巴拉特重型电气有限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方向为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天然气供应商印度燃气公司已安装印度第二大屋顶太阳能发电厂;印度石油公司计划在其加油站进一步实现风电,生物质能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多元化。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投资2万亿卢比(合280亿美元),以发展提供全面能源解决方案的未来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