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1日)

日期:2019-12-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2019年12月11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三一重能中标青海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项目
  近日,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西州诺木洪350MW风电场风机、塔筒及附属设备安装(招2)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标段装机规模为350MW,共布置140台三一重能生产的单机容量2.5MW风力发电机组,叶轮直径141m。塔筒分为四节,总高度90m,总重量166.102t,塔筒基础采用锚栓组合件型式。
  2、中国海装斩获2019年度海上风电优秀工程运维奖
  日前,2019中国海上风电工程技术大会在京召开。作为中国发展海上风电六大整机厂商之一,中国海装受邀参会并荣获“2019年度海上风电最具影响力运维奖”。
  3、国内首台高塔架风电塔机投入运行
  日前,由华电机械院自主设计、研制的高塔架风电塔机在江苏宝应风电场顺利完成了维斯塔斯V120HH152M风机吊装作业,这是国内首次采用塔机完成150m以上高塔架低风速风机吊装工作。
  4、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新疆老君庙100兆瓦风电首台风机吊装
  12月4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新疆老君庙风电场三期100兆瓦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吊装完成。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木垒县老君庙风区,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5、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投资11.2亿元建设332MW风电项目
  东方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对天津岳龙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约7200万元,建设天津宁河区岳龙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对全资子公司天津古镇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约 4500 万元,建设天津宁河区古镇 12MW 分散式风电项目;对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灵丘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约10亿元,建设山西大同灵丘县 400MW 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一二期 300MW)。
  6、累计发电量1730万千瓦时!福建风力发电公司兴山风电场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12月5日,福建风力发电公司兴山风电场日发电量67.55万千瓦时,创日发电量历史新高,实现年累计发电量1730万千瓦时,提前23天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该项目装机容量3万千瓦,总投资2.9亿元,设计安装90米高风机15台。该工程2017年设备进场安装,2018年12月份前15部风机全部并网发电,接入莆田庄边110千伏变电站,年发电总量约6500万千瓦。
  7、国网江苏电力风电装机总量突破千万千瓦大关
  12月6日,江苏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011万千瓦,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江苏是全国7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其中海上风电发展尤为迅猛。据统计,2017年初,江苏风电装机规模为561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占111万千瓦。目前,江苏海上风电规模已达到408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比2017年增长了268%。2019年初,江苏省发改委核准67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未来江苏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1000万千瓦。
  海外头条
  1、1.39GW!FairWin为西门子歌美飒荷兰及台湾海上风电场进行预装配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与丹麦FairWind公司签订合同,后者将分别为位于荷兰和台湾海岸的752MW Borssele 1&2和640MW云林海上风电场的涡轮机进行预组装工作。据悉,Borssele的工作在丹麦的埃斯比约港进行,并于2020年初为8.0-167 DD涡轮机预装配94座机塔。在台湾,FairWind也将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参与台中港80台8.0-167 DD机器的预装配。
  2、725MW!Bladt为荷兰海上风电场安装过渡连接件
  近日,Bladt工业公司已在丹麦奥尔堡的工厂为荷兰752MWBorssele 1&2海上风电场安装了过渡连接件。该丹麦制造商表示,过渡连接件高度为26米,直径为6米。据悉,Bladt公司签约为该项目生产59件过渡件,EEW OSB公司提供另外35件。Sif和EEW SPC将分别为Borssele 1&2交付47个单桩基础。该风电场将由94个西门子歌美飒8MW涡轮机组成,由Orsted开发,计划于明年上线。
  3、450亿美元!丹麦计划建设10GW海上风电“孤岛”
  近日,丹麦公布了多个“能源岛”的计划,每个岛至少支持10GW的海上风能,耗资高达3000亿丹麦克朗(合445亿美元),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计划。
  今日微语
  当一个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会来照耀着他。
  ——冯学峰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