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BrainChip将展示手势识别技术 可用于ADAS/自动驾驶汽车等

日期:2019-12-1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1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在将于本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神经信息处理系统会议(NeurIPS 2019)上,BrainChip公司将与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合作,在Akida神经形态技术平台上展示使用动态视觉传感器(DVS)脉冲输入的手势识别技术。
微信截图_20191211160517
  该Akida神经形态片上系统(SoC)技术将用于识别出席演示的人的手势,并对手势进行分类。动态视觉传感器摄像头会检测手势和手的位置,并利用Akida平台进行无监督的实时学习和分类。BrainChip表示,与传统的神经网络(DNN)相比,脉冲神经网络(SNN)和Akida神经形态芯片的功耗更低、所需数据更少。
  Akida是已经获得许可的IP技术,可以集成到ASIC设备,用作SoC,以部署于监控设备、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汽车(AV)、视觉引导机器人、无人机、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VR)、声学分析和工业物联网应用。Akida在边缘处理神经和访问内存,节省了系统主机CPU所需的计算资源,优化了训练、学习和推理等功能。
  BrainChip首席运营官Roger Levinson表示:“识别简单的手势初看起来非常简单,实际上在如今人与机器人互动的环境中,却是变革性的技术进步。我们很高兴能够在NeurIPS展示该变革性技术,而且乐于展示一个基于Akida的平台是如何获取图像、训练系统以识别其学习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而且与其他解决方案相比,更为高效和准确。”
  今年11月,BrainChip的动态神经网络获得了美国专利,该网络是其人工智能处理芯片Akida的一个重要特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