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Cattle Hill风电场首批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9-12-12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2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机组 并网发电

  2019年12月6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与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电建海投”)在共同开发建设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Cattle Hill风电场,举办了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庆祝仪式,宣布该风电场首台机组已经成功接入塔斯马尼亚电网。这标志着历时一年多建设的牧牛山风电场正式启动,开始为塔州居民输送源源不断的绿色清洁的电力。
  Cattle Hill项目的投资开发,一直以来得到中澳两国政府、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的高度关注。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商务参赞王晓佳,澳大利亚联邦及塔州政府部门人员,电建海投董事长盛玉明、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等双方企业高管,参建单位代表,当地社区代表及中外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庆祝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助力澳大利亚“国家电池”计划
  Cattle Hill风电场由金风科技与电建海投共同投资开发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148.4MW,总共将安装48台金风科技3S平台直驱永磁智能风电机组。截至发稿时,其中31台已全部吊装完毕,目前有两台主吊车正在现场执行剩余机组的吊装工作。全部完成后,该风电场年平均上网发电量可达到4.4亿度,运营期20年,可为塔斯马尼亚提供5%的电力,为当地63500户家庭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
  同时,Cattle Hill风电场在建设过程中也为当地创造了可观的就业机会。据了解,在施工期间,该项目总共创造了超过150个工作机会,项目完成后,还将有约15个永久性的工作岗位提供给当地,用于开展风电场的运行维护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Cattle Hill风电场项目将帮助塔斯马尼亚政府进一步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即到2022年底,岛上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再增加1000亿千瓦时,占所需新增发电量的一半左右。这个被当地政府视为“改变州运”的重大项目是实现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年发电量突破330亿千瓦时目标的里程碑工程。在此次庆祝仪式上,塔斯马尼亚州能源部长盖伊·巴奈特,代表塔州政府为项目颁发了“嘉奖状”。他指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增强了澳大利亚政府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信心,也为塔州政府2022年全面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和打造“国家电池”的计划作出巨大贡献。
  并网友好性显著
  11月12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中心(AEMO)正式颁布对Cattle Hill项目发电性能标准(GPS)的审查批复核准同意Cattle Hill项目“5MW基本容量输出”豁免申请。这标志着Cattle Hill项目基本扫除了开展并网调试和发电的外部障碍,为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Cattle Hill风电场项目在并网友好性方面表现突出。
  首先,该风电场采用风机动态无功补偿能力和风电场电压自动控制系统VMP,实现了风电场的电压、无功的动态补偿功能,风电场无需安装额外的集中无功补偿装置,节省风电投资和后期运行费用。
  其次,该风电场并网前就已对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机电暂态和电磁暂态分析及结果对比,对风电场运行过程中的上百种工况进行计算仿真,模拟风电场并网后的稳态特性和暂态特性,最大程度保障风电场并网后电网稳定性和安全性。
  最后,金风智能风机采用了高低电压穿越技术和暂态支撑能力,可满足电网在故障或扰动下的整个系统的安全运行。
  应用尖端技术保护“居民”楔尾鹰
  Cattle Hill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环境挑战,包括丛林大火、大雪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并且建设人员需要在塔斯马尼亚楔尾鹰繁殖期合理安排工程,尽可能地减少对楔尾鹰的干扰。金风科技澳洲团队面对挑战高度专注,与项目各方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并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项目进度如期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澳大利亚首个应用尖端技术以减少对当地楔尾鹰影响的项目,Cattle Hill风电场应用了IdentiFlight公司的先进技术,通过在塔顶架设光学装置来探测飞行物体,并使用算法来识别它们,如果一只鹰的速度和飞行路径显示有与风机相撞的风险,就会发出信号关闭特定的机组。该技术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风机运行期间进一步学习如何高度熟练地识别楔尾鹰。目前,项目现场已经安装了16个IdentiFlight发射塔和基站,一旦探测到楔尾鹰,就可以根据需要让风电场的任意一台风机停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