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Eberspaecher为电动和混动车提供加热方案 可保证车辆的续航里程

日期:2019-12-1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据外媒消息报道,随着电动出行趋势的不断发展,在车辆的整体热管理系统中,车辆采暖也需要具备生态环保性。为了应对低温情况下,电动汽车和混合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会缩短的问题,为所有类型的车辆推出创新型加热概念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当室外温度较低时,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可能会没有足够的电力来完成计划的行程。当气温下降,动力电池的性能也会下降。最重要的是,当外面很冷时,驾驶员会希望车内保持温暖,这也会消耗能量。与夏季相比,冬季汽车的续航里程会降低25%。当室外温度降到极低,到零下20摄氏度时,车辆的续航里程会减少多达50%。因此,德国埃斯林根的热管理专家Eberspaecher公司为此类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推出了独立于发动机的车辆加热器,而且该加热器不仅能够实现车辆的舒适性功能,还是车辆热管理系统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作为汽车加热器专家,Eberspaecher能够为所有类型的车辆和所有需求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
 
  集成催化转化器的汽车燃油加热器,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
  在冬天,混合动力汽车的内燃机经常会启动以产生热量,温暖车内环境,这会消耗燃料,因为发动机在产生热量时效率较低。而燃油加热器Hydronic S3 InCat可以阻止发动机启动(以产生热量),并且独立于发动机,在降低燃料消耗的同时,有助于保证温暖、舒适的车内空间。催化转化器完全集成在该加热器中,几乎可以消除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排放,因而是一个低排放的加热方案。此外,该加热器还能够加热电池,让其性能能够快速恢复。
 
  纯电动汽车的解决方案
  Eberspaecher公司为纯电动汽车提供的是一个乙醇加热器,是一个二氧化碳中和解决方案。Eberspaecher公司提供的此类解决方案都基于水加热和空气加热。乙醇加热器可以为车内空间和电池提供必要的热量,因而电池无需提供能量,这是一种生态环保的解决方案,不会影响到纯电动汽车的电动续航里程。对于Eberspaecher公司来说,提供生态环保的加热方案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该公司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首款乙醇加热器。新一代的乙醇加热器(2 kW)基于Airtronic 2空气加热器的基础上打造,目前已经部署在StreetScooter公司的新款WORK XL车辆中。
 
  现今很多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都采用了Eberspaecher公司的高压电加热器,该解决方案专为加热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车内空间以及调节电池而研发。该加热器采用PTC(正温度系数)技术,非常可靠且安全。因为PTC部件只加热到预先设定的温度,然后加热器会自动降低功耗,而该加热器内部具备自我控制功能,可防止过热。目前,Eberspaecher catem已经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生产约150万个高压加热器。2010年开始在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赫克斯海姆开始生产此种复杂的PTC加热器。自2018年开始,Eberspaecher开始在中国天津开始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