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法拉利CEO:将在2025年后推纯电动车 目前技术还不成熟

日期:2019-12-13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利 电动化战略 特斯拉

   在美国特斯拉公司的成功示范效应下,全世界汽车行业掀起了开发纯电车的热潮,其中那些超级跑车公司也不例外。据外媒最新消息,意大利知名运动跑车品牌法拉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卡米莱里日前表示,法拉利将在2025年后发布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而相关的电池技术仍需要进一步开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利此前曾表示,在公司当前的产品开发计划于2022年结束后,将推出纯电动汽车。一些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法拉利公司在2023年之前难以推出纯电动车型。
  卡米莱里表示,法拉利“当然”在开发一款纯电动GT车型,也就是可以长途驾驶的大马力双门跑车,但在“当前可预见的未来”,它将坚持使用混合动力技术。
  “我的感觉是我们的纯电动车将在2025年后问世。电池技术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周三,他在法拉利马拉内罗工厂的午餐中对记者做出了这些表态。
  “就车辆自动控制和充电速度而言,仍然存在重大问题。最终我们会拿出一个纯电动车型。但现在是2025年后。短期内不会,”他补充说。
  在若干年前,人们对于电动车的动力、加速等性能还存在质疑,不过特斯拉公司敢为人先,该公司首先通过产品嫁接的模式开发了电动跑车Roadster,证明了电动车也能获得强大的运动性能,后来特斯拉陆续推出了Model X和Model S,这些车型的动力表现,使得外界逐步接受了一种新的观点:即电动车在性能上丝毫不输给传统燃油车,运动跑车也能够采用纯电动车的模式。
  今年九月份,保时捷公司推出了一款四门五座的纯电动超级跑车Taycan,从零加速到百公里时速只需要2.8秒时间,但是这款电动跑车价格高昂,定价超过了150万人民币。
  特斯拉公司也正在设计第二代的Roadster超级跑车,已经有原型车在社会道路上进行测试,但是何时正式对外发布尚不得而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