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电池储能技术成本在降低但收入流并没有同步发展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3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技术 储能项目部署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在11月与欧洲清洁能源联盟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指出,如果希望部署储能系统发挥其创建清洁电网的潜力,电网运营商和政策制定者必须制定更加充分合理的储能激励机制。

  调查报告指出,利益相关方应该在储能技术应用方面进行更多的研究和开发,开发和部署持续放电时间更长的储能系统。
  调查报告表明,根据美国和欧洲的储能部署情况,当储能系统同时提供多种服务时才会经济可行,例如在销售存储电力的同时,为电网提供辅助服务。
  这份由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和Renewables Grid Initiative联合发布的名为“储能—来自加利福尼亚和欧洲的观点” 调查报告指出,虽然锂离子电池等储能技术大幅降低了成本,但储能系统的收入流并没有同步发展。
  Renewables Grid Initiative是一个总部位于德国的清洁能源联盟,其成员来自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等环境组织,以及包括Amprion、50Hertz和Swissgrid在内的欧洲输电运营商。
  欧洲在电池储能部署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甚至不如加利福尼亚州。欧洲绝大部分储能容量来自抽水蓄能设施。调查报告指出:“欧洲部署的其他形式储能技术(例如电池储能系统、电动汽车、飞轮储能、氢储能等)或者部署量很少,或者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
  同时,加利福尼亚州拥有许多可操作的电池储能项目,并且制定了美国各州最为雄心勃勃的储能采购目标。它还具有某些欧洲国家尚未提供的激励措施。调查报告说,例如,德国电网目前没有为其提供稳定的频率和其他辅助服务的储能系统支付费用。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允许储能项目通过其“非发电资源”模式竞争辅助市场收入。
  尽管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指出,在电力需求增加但可再生能源产量较低的时期,应采取更多措施鼓励储能系统更好地为电网提供服务。报告说:“在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的足迹范围内,储能系统可以帮助解决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问题。”
  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表示,太阳能发电设施在日落之后有7个小时的时间窗口,电池储能系统在此期间释放存储的电力更加经济。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的持续放电时间通常为4个小时,因此商业应用对于可以持续放电较长时间的电池储能系统更感兴趣。
  该报告还呼吁加强对于新的储能应用的研发投资,特别是在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已经被逐步淘汰的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