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新一代唐DM实力登台,一举斩获2019年度安全车

日期:2019-03-20    来源:比亚迪叉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20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车 世界汽车 比亚迪叉车

   2019年3月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C-NCAP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安全车”评选结果。比亚迪唐DM获选“2019年度安全车”新能源车,成为唯一上榜新能源车型。3月19日,C-NCAP管理中心副主任程魁玉代表评奖组委会为其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出席了颁奖仪式。

  每年一度的“年度安全车”评选,建立在严格的C-NCAP碰撞测试数据基础上,还充分结合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作为“年度安全车”的重要考核依据,C-NCAP自去年7月开始实行2018版新规,其严苛、全面的评判标准,被称为“史上最严C-NCAP”,并新增了新能源考评项目,在此背景下,一款新能源车想要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可谓难上加难。
  但比亚迪唐DM不仅通过了传统燃油车的安全测试,还通过了新能源车测试项目,依旧获得了五星安全认证。
  这样看来,“2019年度安全车”榜单,比亚迪唐DM上榜也是不足为奇、实至名归。
  回顾“2019年度安全车”入选名单,可以发现11款入选车型中,有5款是自主品牌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下,行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这种竞争促使了国内技术的发展,许多自主品牌已经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就比亚迪唐DM而言,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汇聚了比亚迪造车智慧的大成。这次获奖,也是其在安全方面得到的极大展现。
  在新能源车最难的电安全方面,比亚迪唐DM针对三电系统的安全性能着重进行了提升。对电池包、电控系统以及高压线束等零部件均进行了反复的针对性试验,保证各种严苛条件下的三电系统的结构安全。
  而除了常规的被动安全,比亚迪唐DM在主动安全与行人保护项目也同样有不俗表现。由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与ACC可跟停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所组成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可以降低由于驾驶员失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同时也能减缓车主的驾驶疲劳。
  作为一款率先实现整车开放的智能新能源车,软件安全更是值得关注之处。凭借安全芯片、安全网关、总线加密、安全攻防测试等多项措施,比亚迪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体系能够保障网络传输、云端平台、外部互联生态等多维安全。
  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代表,比亚迪唐DM以“2019年度中国车”的身份,重新定义了中国新能源车安全标准,也为市场树立了标杆地位。它在一众合资车中脱颖而出,在成为首款五星安全认证新能源车型之后,又成为了首个获得“年度安全车”的新能源车型。它向世界证明:“中国智造”究竟有多强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