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独家翻译 | 欧盟委员会公布欧洲绿色协议草案:成员国区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海上风电规模

日期:2019-12-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3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市场 欧盟委员会 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任仅11天后在布鲁塞尔宣布了长达24页的《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草案要点,预计将引发1万亿美元的投资。
  从细节上看,欧盟委员会将加强其对气候保护的承诺,到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基准年相比减少50-55%。相比之下,当前的目标是减少40%,欧盟计划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
  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导,对能源供应、工业、交通和农业进行了重组。但该草案中仅提到风电项目。根据草案,成员国之间的区域合作确保海上风电得到了显著扩大。
  欧盟委员会表示,考虑到运输部门较高的气候变化赤字,将对汽油和柴油征收更高的税,并限制轻型商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还将推广替代燃料,并扩大电动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预计将向那些受到气候中立经济转型影响的国家提供1000亿欧元。
  据关注,最终版欧洲绿色协议将于明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会议上公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