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日期:2019-12-13    来源:上海有色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吉利汽车 东风汽车

   12月9日,在东风力神(十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工产品。据了解,该项目由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的东风力神动力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2018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一期设计产能15亿瓦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8万辆),目前已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新增产能25亿瓦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12万辆)。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0亿元,年创税收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力神于2017年12月2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邹玉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池模组、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充换电相关配套设备设施的组装、加工、销售、租赁及相关技术服务、维修服务等。东风力神由力神电池、东风实业和东风(十堰)三星分别持股40%、33.33%和26.67%。
  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海博思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海博”)按目前股权比例,共同对参股公司东风海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海博”)增资2亿元,即东风汽车与北京海博各增资1亿元。
  东风海博是由东风汽车与海博思创合资成立的动力电池PACK企业,经营范围还涉及汽车及零配件销售;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废旧车用动力蓄电池及电子废旧物的回收、利用等。
  除了东风海博之外,东风汽车还与宁德时代成立的动力电池系统合资公司——东风时代也已建成投产,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年产动力电池系统19.2万套、9.6GWh的产量。
  当前,绝大多数主机厂都在加快扩建自己的动力电池供应链体系,或是自建电池/PACK厂,或者是与电池企业成立合资企业。
  其中主机厂与电池厂合建PACK企业是主流趋势,包括上汽、吉利、广汽、一汽等主机厂均与宁德时代成立动力电池PACK合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