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巴拉德与HDF Energy签署开发多兆瓦级燃料电池系统协议

日期:2019-12-16    来源:广州市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6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拉德集团 HDF公司 燃料电池系统

   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近日宣布已与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独立电力生产商法国HDF Energy公司签署了产品开发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多兆瓦级的燃料电池系统,并集成到HDF Energy专为固定电源应用而建设的Renewstable®发电厂中。
  HDF Energy的Renewstable®发电厂是一个多兆瓦的基载系统,可通过电解过程以氢的形式大规模储存间歇性可再生风能或太阳能,并利用氢原料和燃料电池系统发电。该发电厂利用间歇性再生能源产生全天候的零排放电力,以支持电网。
  巴拉德首席商务官Rob Campbell先生表示:“多年来,甚至是数十年来,业界一直设想使用氢能作为能源载体,将可再生能源发电(例如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的可变输出与电网电力需求相匹配。我们与HDF Energy的合作为实现这一愿景提供了令人瞩目的机会。我们相信,随着各国政府与业界都在日益积极地寻求能源、交通运输和工业的脱碳化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普及来巩固电网,氢能将在新兴的清洁能源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事实上,氢能可提供高价值的能量存储,从而更好地实现各环节的耦合。”
  Campbell先生还表示:“这项开发协议和合作体现了此类解决方案的市场趋势。HDF Energy作为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独立发电商,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能力,与巴拉德在重型质子交换膜和燃料电池的领先技术以及兆瓦级固定式质子交换膜系统的设计和集成经验相互结合。这种可再生能源-电解-氢存储燃料电池系统的集成架构可以降低能源成本、提高电网稳定性和弹性、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并提高能源独立性。我们还设想利用HDF Energy的Renewstable®发电厂储存绿色氢能,以作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其他应用的能源来源。”
  巴拉德首席技术官Kevin Colbow先生补充说:“根据开发协议,我们的工作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基于我们最新高耐用性LCS燃料电池堆进行设计、制造并供应两个下一代总功率为3兆瓦、适用于兆瓦级集装箱的固定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第二阶段是当HDF Energy在初始项目中完成系统与Renewstable®发电厂的集成后,我们计划通过技术转移项目合作,使HDF Energy能够集成燃料电池系统,用于其可再生能源Renewstable®电厂的全球市场销售。”
  该HDF Energy项目初步计划将在法属圭亚那(位于南美洲北大西洋海岸外的法国海外地区)的南美圭亚那中央大西洋电力公司(CEOG)项目中安装装置。该项目将涉及90MWh的氢气储能,是燃料电池行业的首例。
  HDF Energy首席执行官Damien Havard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继续与巴拉德保持合作关系,巴拉德是可靠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的领先设计师。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将为兆瓦级功率应用提供新的参考。这种结合巩固了Renewstable®发电厂作为化石燃料发电厂可靠且具有竞争力的替代产品的地位。”
  在特定的条件下,该合作计划将巴拉德的新型兆瓦级集装箱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未来技术转让给HDF Energy,使该公司拥有一份独家的、不可转让的、为期多年的全球许可证,可生产和销售用于Renewastable®发电厂的兆瓦级燃料电池系统。该合作还考虑巴拉德根据独家长期供应协议为这些系统供应LCS燃料电池堆。此外,HDF Energy还计划在法国波尔多建立制造工厂。
  近日宣布的这项交易取决于最终协议的完成,并且部分取决于CEOG项目。CEOG项目受多年计划的惯例条件的约束,包括但不限于许可和监管批准、融资和项目执行活动。
  关于HDF Energy
  HDFEnergy是Renewstable®电厂概念的创造者。HDF Energy专注于氢能源技术,开发、融资、建造和运营工业能源基础设施、高功率燃料电池(大于1MW)和连接到电网的大容量存储单元。多兆瓦的Renewstable®发电厂提供全天候的清洁、非间歇性电力。要了解有关HDF能源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df-energy.com。
  关于 Ballard Power Systems
  Ballard Power Systems提供能降低客户成本和风险的清洁能源产品,并帮助客户解决其燃料电池项目中的技术困难和业务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