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源安全再受质疑:美国 WAUKESHA 市储氢设备爆炸

日期:2019-12-16    来源:新能源纵横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6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安全 氢能产业 储氢设备

   今年挪威与韩国的加氢站爆炸事件引起了掀起了巨大的波澜,让人们提高了对氢安全的重视,同时对当地氢能产业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让加氢站的管理更加严格。

  意想不到的是,在 2019 年的尾巴,又一次发生了氢气爆炸的事件,这次是发生在美国,发生在非加氢站的储氢区域。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13点40分左右,全球知名企业Airgas公司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克斯沙市的氢气存储区域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并明显起火。
  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发生氢气设备爆炸事故了,在今年 6 月 1 日,位于加州圣克拉拉诺曼大道 1515 号的硅谷空气产品公司生产设施发生爆炸。距离空爆炸现场几英里外的目击者感受到了爆炸的冲击波。
  沃克斯沙市的官员说,周四下午 2 点前,警察和消防员接到了瓦基沙(Waukesha)埃尔加斯(Airgas)附近爆炸的多次电话。他们与 Airgas 代表进行了联系,后者表示他们在该厂的氢气存储区域发生了爆炸。
  目击者称,在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之前,大部分火焰已经熄灭了。调查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许多小气瓶仍在泄漏气体,并伴随着小火。消防人员扑灭了火焰,隔离了该区域以保证安全周围社区的安全,并让剩余的受损储氢罐将气体全部排出。
  据悉,Airgas目前隶属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该集团于2016年集团宣布斥资134亿美元收购美国同行Airgas公司,成为当年化工行业最大跨国并购交易案。Airgas是美国第二大安全产品经销商,是美国最大的一氧化二氮和干冰生产商,以及是美国东南部最大的液态二氧化碳供应商。
  今年年中,挪威、美国、韩国接连发生氢气爆炸事件,对氢能产业发展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引起了丰田、现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停售,韩国加氢站建设被当地居民抵制的情况。
  国外氢能产业发展程度与氢气管理规范程度要高于国内,目前国内尚未发生氢气爆炸的事故,更加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以防一旦发生事故后引起氢能产业的重大倒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