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加州计划投6.13亿美元用于火灾高风险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部署

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7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停电风险 光伏储能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计划在2024年之前将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总预算12亿美元中的6.13亿美元用于火灾高风险用户的太阳能+储能系统的部署。
  在过去的13年中,加利福尼亚州的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一直是该州部署分布式太阳能、生物质能发电系统和燃料电池的主要驱动力。并在过去5年中,部署了越来越多的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
  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提议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需要发挥新的作用,对于面临森林火灾和停电风险的该州居民,应该大幅提高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激励水平。
  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日前发布了一项拟议决定,该决定将使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在2024年之前提供折预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
  这是为该州低收入或弱势群体提供的资金,他们居住在森林火灾容易导致断电的高风险地区。例如今年秋天,公用事业厂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为了减少火灾风险而停电,导致数百万家庭用户连续几天断电。
  今年9月,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向这些高风险客户提供了1亿美元的“股权预算”的资助,同时还提供了每瓦时1美元的激励,其资助几乎可以完全抵消典型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的前期部署成本。
  该委员会日前的拟议决定将在2024年之前将总预算的63%(即5.13亿美元)支付给这些用户,再加上9月的1亿美元的拨款,这笔费用为6.13亿美元,占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的12亿美元总预算的一半,这笔资金将用于股票预算。
  真正需要的客户将会部署几乎免费的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可能会为由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停电而导致大幅增长的储能市场带来另一个主要推动力。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日前发布的《储能监测报告》预计,从2020年初开始,加利福尼亚州的住宅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部署将出现大幅增长,Sunrun、SunPower、Enphase和特斯拉等住宅储能供应商有望从中受益。
  为了应对这一重大转变,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的拟议预算将大幅削减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其他类别的资金。最关键的是,“通用市场大型储能系统”这一类别已帮助提高了Stem、Tesla、Green Charge Networks(现被Engie公司收购)等供应商的商业和工业储能系统的部署量。而在消减之后,其分配比例将从目前的52%降到12%,到2024年,这一类别的收入将达到3.6亿美元。
  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帮助加利福尼亚州在用户侧电池储能系统部署方面占据了国内领先地位,但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在2016年,用户侧储能系统供应商Stem公司和Swell公司发现利用该计划在线申请应用程序的缺陷,在4000万美元的招标中赢得了大部分项目,这大约是当年提供资金的一半。该计划还因资助未减少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能源项目而受到批评,而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今年通过一套新的温室气体规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自发电激励计划(SGIP)从来没有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股权预算,这是因为即使是部署提供折扣的太阳能+储能系统,对于许多低收入人群来说仍然过于昂贵。但今年的停电事件促使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加大了对停电风险最大的群体的激励力度。
  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包括特定群体,例如弱势群体社区以及现有的多户住宅太阳能计划的参与者,有资格获得其股权预算。
  加利福尼亚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最早计划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对拟议决定进行投票,如果获得批准,这个提案将要求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参与者在2020年3月1日之前开始接受装机容量10kW千瓦或以下储能系统的申请,以帮助符合条件的用户尽快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加利福尼亚州2020年至2024年的拨款和激励总预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