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调研沣西新城增量配电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19-12-17    来源:沣西新城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网侧储能 国家电网

   日前,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薛鸿一行调研沣西新城增量配电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参加。

  黄少中一行先后来到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站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3号能源站,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工艺原理、供热现况等,随后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能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新城增量配电项目情况并进行交流讨论。
  张薛鸿表示,沣西新城在中深层地热能利用方面,技术新,成效好,具有示范效应,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资源互补,不断推进综合能源利用,实现互利共赢。
  黄少中对新城在创新城市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赞誉,他表示,沣西新城理念新,发展好,尤其在能源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效果显著,具有广阔前景。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协调,支持新城稳步推进增量配电改革,打造陕西乃至全国样板。
  刘宇斌首先对黄少中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把绿色作为城市底色,在海绵城市、绿色能源互联网、建筑垃圾再利用、硬科技产业等方面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实现新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相互携手,加大支持协调,加强探索实践,积极推进能源革命,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据悉,2018年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南部丝路科创谷及现代综合商务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正式获国家批准,试点区域总规划面积约16.02平方公里,其中南部丝路科创谷12.86平方公里,现代综合商务区3.16平方公里,拟规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6座,总容量1200兆伏安,总投资估算为12亿元。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负责人,新城领导甘旭、杨建柱、姜勤发参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