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移动助建“5G+物联网+氢能源”公交线路

日期:2019-12-17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加氢站建设 氢燃料电池

   近日,全国首条5G氢能源公交线路正式投入运营,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移动办公、享受智能生活……这些基于山东移动5G网络的出行新体验率先在济南K115路公交沿线实现,济南市公交系统正式迎来5G时代。
  据了解,K115路公交线路途经核心商圈及热门景点,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出行的通讯需求、提升用户乘车体验,山东移动抽调专业队伍,沿线开通5G基站78个,实现5G信号的全覆盖。
  本条公交线路集“5G+物联网+氢能源”于一体,三新产业联合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氢能源作为目前最理想的清洁能源,能够有效降低城市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基于物联网构建的智能语音报站器及时提醒乘客掌握站点信息,公交物联网流量池搭建车辆调度通道,实现智能远程操控,提高行车安全性;优质的5G网络为乘客带来高速上网、稳定通话、视频语音、移动支付等出行新体验,并为车辆调度、安全管理保驾护航。记者在K115路公交车上及沿线进行了5G速率测试,沿线峰值速率超过1Gbps,整体测试平均速率在620Mbps左右。
  据记者了解,山东移动积极落实政府《山东省推进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发挥5G信息通信技术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运用新技术,将K115路氢能源公交线路5G网络建设工程打造成为继鲁南(日兰)高铁沿线、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5G全程覆盖后的又一5G网络精品项目。山东移动将通过5G技术为交通运输业赋能,努力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公交推进者,继续深入在车载5G视频、公交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探索,持续推进交通运输业信息化、数字化进程,助力构建“智慧交通”新模式。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移动已在全省开通5G基站4600余个,基本实现济南、青岛、烟台“三核”重点区域的5G网络连续覆盖,在其余13个地市实现5G示范性建设,预计2020年将实现所有地市密集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下一步,山东移动将持续加快5G网络布局,不断提升5G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为赋能千行百业、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