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亿华通拟向宇通销售不超过1.5亿元燃料电池系统

日期:2019-12-17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2/1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宇通客车 氢燃料电池

   2019年接近尾声,亿华通不断传出大单消息,为新的一年业绩表现奠定基础。
  12月13日,亿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拟向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提供相关服务,预计交易金额增加到不超过 1.5亿元。
  而在上个月的11月1日,亿华通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拟向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销售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提供相关服务,预计增加交易金额不超过3.5 亿元。
  短短一个多月,亿华通共销售不超过5亿元的大单,在目前燃料电池行业内实属罕见。
微信截图_20191217104830
  资料显示,亿华通成立于2004年,2015年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氢能第一股”,实现中国氢能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零突破,是一家以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
  经过多年发展,亿华通通过示范运行、联合承接国家课题、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型等方式与宇通客车、北汽福田、中通客车、苏州金龙以及申龙客车等我国知名商用车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在行业内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品牌声誉,技术能力受到广泛认可。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5-2018年,亿华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54.96万元、1.37亿元、2.01亿元、3.68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390.75万元、925.40万元、3044.56万元、2354.55万元。2019年上半年,亿华通实现营业收入6635.57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3.33万元。在当前燃料电池企业普遍弱小的当下,亿华通业绩表现十分突出。
  今年以来,作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领军企业,亿华通砥砺奋进,成绩斐然。
  事实上,以上只是亿华通“成绩单”的一个缩影。历经多年的沉淀与打磨,亿华通已成为我国氢燃料电池领域极少数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并实现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批量化生产的企业之一。如今亿华通既是“中国氢能第一股”,更为中国氢能生态圈的打造树立了典范,乃至成为推动2022年冬奥会氢能示范推广的主力,为国家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本文公告发出的同一天,亿华通还发布公告称,随着控股子公司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神力科技”)生产任务快速增长,资金需求增加,为避免神力科技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公司拟对神力科技增加现金投资,公司拟投资额不超过 5000 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